隐蔻

你说此生不负良人千里共婵娟.(小红书ID:蔻蔻喜欢啃排骨)

【德拉科×你】《可迎万难》·04

*Draco Malfoy & You|德拉科乙女|连载中

*正叙体+日记体|单数章节为故事正常推进,双数章节为女主日记|本章为日记

*微OOC 不喜勿入 杠精绕道 杠精绕道 杠精绕道 谢谢配合!

 

 

 

《可迎万难》

 

 

 

各种辛苦就会像漫长的雨,但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能忍耐。

——东野圭吾《黎明之街》

 

 

 

Chapter 04 启程

 

 

04/

1991年9月1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第一天上学!我第一次出发去霍格沃茨!

 

是的没错,跃然纸上的兴奋。而且妈妈也亲自送我来了车站,今天她笑了,很温柔。

 

要说不舍得和想念,我想肯定是有的。然而自踏入车厢的那一刻起,就似乎随着逐渐挪动身躯的霍格沃茨特快一同飞逝了。

 

“嘿,德拉科!你对面的位置有人吗?”谢天谢地,我终于搜寻并且锁定到了那个靠窗的金发男孩。

 

“嘿,潘西!”我也注意到了潘西,她坐在德拉科身边,正在炫耀一些她新近购入的小首饰。见到我来,只是挑了挑眉,以作回应。

 

德拉科很礼貌地朝我打了招呼,一边奚落我开学还睡懒觉,一边说:“要不是我给你留位置,恐怕你就得在车厢外面傻站着了!”

 

“那真是谢谢你了德拉科,你真是个善良的好孩子!”我收拾收拾坐下,对德拉科认为刚才我的感谢一点都不真诚的话语充耳不闻,因为,外面的风景真得好美!

 

“是不是很好看?”我指了指连绵的远山,它们像青碧色的缎带,一直飘荡到天际尽头。

 

“马尔福庄园不好看吗?”德拉科反问我。讨厌的潘西还在一旁附和。

 

此时,克拉布和高尔才火急火燎地赶来,又免不了被德拉科一顿奚落。他表示这里已经没有足够的空位,需要他们自己去找新的。

 

我趁着克拉布他们还没走,赶紧叫住,并从袋子里掏出四个分装好的小蛋糕:“这是我自己做的,谢谢你们上次帮我买课本!”

 

后来到了斯莱特林休息室,克拉布和高尔还夸我很有烘焙天赋,果然是慧眼识英雄!

 

我礼貌性地问潘西要不要,她一副本小姐才不吃这些的表情,我也就没理她。

 

此刻,我发现对面的德拉科居然开始看风景了。

 

“德拉科,这是给你的,每种口味都有。”我掏出类似于麻瓜面包店里包扎手法,装好的一包小蛋糕,递到德拉科面前。

 

“……这么多?”德拉科看着我,有点吃惊。

 

“对啊!作为我的试吃员,这是你应得的!”我在德拉科略显狐疑的目光下拆了一个来吃,“这次真的不酸了,很好吃!”

 

“你没吃早点吗?”潘西一脸嫌弃的表情,却盯着我的小蛋糕。

 

想吃就直说好了!我如实回答她:“没有,我昨天因为蒸蛋糕很晚才睡。”

 

我吃了几个小蛋糕,觉得心满意足。正打算带它们出去逛逛,认识几个新朋友,就看到有个棕头发女孩从车厢外经过。

 

“德拉科,潘西,我去去就回!”

 

接连穿过好几个走道,我终于看见她停了下来,进了某扇门。等我来到那扇门前,我突然很庆幸自己没有变成一块肉饼。

 

那个棕头发女孩正在帮一个有着绿色眼睛的男孩修复他的眼镜:“修复如初!”

 

“你真棒!”棕头发女孩注意到了我的存在,有些不好意思地打开了门让我进来:“谢谢!”

 

“也谢谢你那天帮我捡回我的魔杖!”我看到她的眼睛一亮,似乎记起来了那天在对角巷的事情。她拉住了我的手,自我介绍着:“你好,我是赫敏·格兰杰。”

 

我才注意到对面也坐了个男生,他有着看起来很热情的红头发,手上还拿着糖果,也站起来说:“你好,我叫罗恩·韦斯莱。”

 

紧接着那个带着黑框眼镜的男孩也站了起来,他有些腼腆地说:“你好,我是哈利·波特。”

 

我与赫敏还有罗恩依次点头问好,然后还是不免惊讶地望向那位人人都知道的救世主:“哈利·波特?”

 

“是的。”哈利笑了笑。我下意识觉得,他有着这个年纪的孩子所没有的一种沉静。

 

凭借着出色的小蛋糕,我很快便和他们熟悉了起来。果然,昨天的夜没有白熬!

 

尤其是赫敏,我有种一见如故的亲密感,罗恩在旁边说女孩子都会这样。其实不是的,比如说潘西,只让人觉得傲慢。

 

临走前,罗恩让我带走一些哈利买的零食。他们桌上有着铺天盖地的零食,好像整个车厢的糖果都被哈利承包了。我挑了两个巧克力蛙,说是回去分给朋友,哈利很大方地同意了。

 

出来的时候人已经不太多了。不用像肉饼一样地回去,真好!

 

潘西应该是出去了,座位上只剩下了德拉科。

 

霍格沃茨特快刚刚经过了一个隧道,车厢内此刻已经恢复了光明。德拉科撑着他的金脑袋,半侧着脸,瞧着窗外的风景。他今天的一身衣服搭配得很是不错,领带打得像大人一样一丝不苟。与此同时,我也看见蛋糕袋子被打开了,有一个空了的包装袋在桌上。

 

我在想,他是看到了什么呢,是那绿色绵延的山峦,还是金黄色的鲜花和农作植物。

 

不过,真好看。

 

那双灰色的眸子骤然看向我,他的嘴角有着笑意:“为什么不进来?”

 

“欣赏风景。”我很冠冕堂皇地狡辩。

 

“可是靠窗不是更清楚吗?”德拉科还是笑着,是那种忍不住的笑,他小声地继续说,“我的追求者?”

 

“我不是!”多少遍了,我已经进入了模式化的自动回复,“德拉科,承认好看,和追求,不是同一件事情。好吧,我承认,刚才你和外面的风景很适配,而且你今天的西装也很好看。”

 

他先是比较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看着我给了他的那只巧克力蛙,狐疑地问:“你从哪里拿来的?”

 

“我刚认识的朋友啊!”我兴奋地告诉德拉科,“我刚才出去,就是因为我看到了那天在对角巷,帮我捡魔杖的棕色头发的女孩!”

 

“哦,那个泥巴种。”德拉科又这么称呼了起来。

 

“德拉科!”我应该是皱了眉头,德拉科说很丑,“你到霍格沃茨要少说这个词!”

 

“知道了!”他也很不服气。

 

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到霍格沃茨的样子,我的眼皮开始打架。

 

“你要不睡会?我待会可以叫醒你。”德拉科问我。

 

“谢谢你,德拉科。”我几乎倒头就睡。醒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到站了。

 

 

 

看到湖水,坐在我前面的小船上的德拉科朝我回头一笑。

 

我心领神会地也笑了笑。

 

一路进了霍格沃茨,我就没有停过对它的宏伟壮丽的赞叹。对此,潘西表示我没有见过大场面。

 

麦格教授让我们在外面稍作休息时,德拉科却不能好好在原地待着,他走到了哈利面前,做了一番自我介绍后,还难得见的伸出了手。但他同时也被罗恩无声地嘲笑了。

 

交友失败的德拉科显得有些挫败,但他更多的则是气愤。我小声问他:“德拉科,你认识哈利和罗恩?”

 

“嗯。”他没好气地说,“红头发的一看就是讨厌的韦斯莱。”

 

“等等,你今天认识的新朋友,不会就是他们吧?”他突然盯向我。

 

“嗯。”我点点头。

 

但还没等德拉科发作,麦格教授就把我们领进礼堂进行分园仪式。德拉科、潘西、克拉布和高尔都被分去了斯莱特林,毫无意外,紧接着我也是。而哈利他们三个人都去了格兰芬多,真是有点可惜。毕竟谁都知道,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恰似水火不容。

 

我跑到德拉科身边坐下,他似乎心情很愉快,问我:“橙汁还是南瓜汁?”

 

“橙汁,谢谢。”我接过橙汁瓶子,为自己倒了一大杯,“你刚才看起来有些紧张。”

 

“是有点。”德拉科又扬起了脑袋,和他平时一样,“但现在好多了。”

 

“那个波特去了格兰芬多……等着瞧吧!”他自顾自地咬牙切齿。

 

“别看了德拉科,一次谈话说明不了全部。”我夹了一块霍格沃茨特制南瓜馅饼给他,“这个真好吃!我要研究一下,看看能不能复刻出来!”

 

德拉科似乎在旁边对于我刚才交朋友的话很不满,他没好气地说:“要是你继续去交你的朋友,可能你就会失去一个金牌试吃员!”

 

我可没工夫一直去理德拉科,卡卡不知道怎么样了,它一定很焦急地在寝室等我!

 

“卡卡!”果然一推开门,卡卡就扑到了我身上来。它似乎嗅到了其他熟人的味道,想要去公共休息室逛一逛,不过,我机智地用小鱼干留住了它。

 

潘西有些嫌弃地事先提醒我:“不要让它靠近我的床!”

 

“知道了!”我回答她。

 

卡卡最乖了,才不去你的床呢!

 

我喜欢斯莱特林和它的墨绿色,也喜欢休息室哥特风的复古设计,这里很安静,很适合做自己的事情。德拉科好像也喜欢绿色,估计他肯定也会很喜欢这里吧。

 

晚安,朋友们,我去睡了。希望来到霍格沃茨的第一天,卡卡能带着爸爸的祝愿,到我的梦里来。

 

 

  

  

 

05/

1991年9月5日 星期四 晴

 

赫敏真聪明!今天上午的魔咒课,她简直是无师自通!

 

我没有一次性让羽毛成功地漂浮在空中。(但我会努力)

 

下午是飞行课……是的,看到省略符号,没有意外的话又出意外了。

 

一言难尽。

 

今天站在我旁边的是格兰芬多的纳威·隆巴顿,一个圆圆脸的男孩,他看起来比哈利还容易害羞。很不幸的是,当霍琦夫人要求腾空试飞的时候,他的扫帚好像不听使唤一般,直直将他拽上了天空。

 

我第一反应是试图拉住他,但没有任何用处,纳威的袍子差点被我扯坏,他差点没把我也带到天上飞一圈。德拉科和赫敏他们都在叫我赶紧放手,否则会更加危险。

 

好吧,结果是我摔在了地上,手臂差点脱臼,不过还是没能阻止在空中被他的扫帚戏弄得“上蹿下跳”的纳威。

 

后来,就是霍琦夫人带着手臂摔断了的纳威,去医院了。

 

他够惨的,当时我揉了揉胳膊这么想。

 

赫敏很快跑过来问我有没有事,她真是很善良。我刚想告诉她,好像这点小伤用不着去麻烦别人,但话还没说出口呢,就看到德拉科骑着扫帚飞上了天。

 

这其实很正常,他如果乖乖听话,就不是德拉科了。当然,得知真相的我也好不到哪里去。

 

罗恩告诉我说,德拉科抢走了纳威的记忆球,更重要的是,这个球是纳威的奶奶捎给他的。

 

恕我实在不能无视这一点。因为此刻躺在我胸前的,是爸爸给我留下的,唯一的一枚家徽。

 

当我冲上天的时候,德拉科和哈利都感到很惊奇。德拉科看见我,暂时中断了和哈利的争执,让我赶紧下去。

 

哈利没说话,他似乎在这点上,和德拉科难得一致地达成了共识。

 

然后,我就从德拉科手里拿走了记忆球,递给哈利的时候,他看呆了。

 

好像就这么简单?因为他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哈利身上。

 

赫敏他们感激地谢过了我,但我今天还是有些难过。

 

因为德拉科飞行课后再也没理过我,潘西很是得意。而且到目前为止,我找了他三次,但他拒绝听我的任何解释。

 

卡卡,要不你去帮帮我?夜里我问卡卡,它居然理都不理我,翻了个身继续呼噜。

 

梅林在上,我先睡了。

 

  

  

 

 

06/

1991年9月8日 星期日 小雨

 

今天和赫敏在图书馆里互助学习,她教我魔咒技巧,我帮她检查魔药笔记。纳威特地过来感谢了我,给我带了一些小礼品,比如说巧克力什么的。

 

虽然我觉得也没有帮上什么忙,但还是收下了,因为他太容易脸红了。

 

赫敏告诉我,哈利被破格选中担任魁地奇找球手了!他真厉害。要是德拉科知道的话肯定很生气。

 

另外,今天他依旧没有理我的意思。

 

 

 

07/

1991年9月13日 星期五 阴

 

今天,我关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禁闭。

 

也是第一次偷听别人说话。

 

感觉真是糟糕透了!

 

因为我要向德拉科证明,我既不是胆小鬼,也不是格兰芬多的帮凶!我只是就事论事而已,尽管有时不太近人情。

 

他一路上对我还是没什么好脸色。只有在谈论哈利三人组诡异的行踪时,德拉科才会小声地评论几句。我知道,他根本不是自言自语,是不想直接说给我听地说给我听。

 

后来他因为探出了脑袋,被哈利发现了。是我的错,我没能阻止德拉科向麦格教授告状,因为他实在跑得太快了。

 

在我们四个一起被罚去禁林劳动的时候,他居然生气地质问我,为什么知道要被罚,还不早点说!

 

太过分了,明明是我想说,他理都不理我直接跑走了!

 

我和哈利还有罗恩被分在一组,去寻找那只可怜的独角兽。

 

禁林里面到处都是冰冷的。远处黑色的树影像极了食人的怪兽,有风的时候根本看不清是人影还是鬼魅。

 

但罗恩似乎比我还要害怕,哈利倒是提着灯,一直走在我们前面。

 

感谢哈利想要帮助我们缓解恐怖的好意,但他的话题实在选得不太妙,他问我是不是还在和德拉科吵架。

 

我只能默默地在黑暗中点点头。

 

罗恩倒是无所谓的样子,不仅劝我入伙他们,而且还数落了德拉科一顿:“马尔福真是可恶!今天要不是他,我才不会来这里!这是什么东西……梅林的胡子啊!”

 

“罗恩,对于你来到这里,我感到非常抱歉。”我还是反驳了他,“但是德拉科,他真不是坏人!他顶多就是脾气差了点,嘴巴不饶人。可能……只是你们之间产生了一些的误会,没有得到及时的解决吧。”

 

“所以你还是帮他了?也是,你是斯莱特林的!”罗恩边四处观望边朝我翻白眼。

 

“不是的,我会分清楚一件事情的对错。但我比你们认识德拉科要早一些,可能更有发言权。”我不理会罗恩的白眼,“傲慢、善良和温柔,不是不可以同时存在。”

 

它们可以互为表里。

 

哈利回头望了我一眼,我朝他笑笑,他也朝我笑笑,只是停下来不走了。

 

这个时候,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吓死我了!

 

德拉科对这个恶作剧似乎很满意。他身边是海格和赫敏,我们碰巧在这里遇上了。

 

“我要换组!”德拉科提出了要求。谢天谢地,他貌似终于愿意搭理我了。当然,可不是我求着他,是因为任谁都不想失去一个在开学前就认识的好朋友吧!

 

罗恩似乎也很满意的样子。

 

但这个组并没有换成功,因为哈利作了嘘声的动作:距离我们不远处,一个黑影正发出着啃食的声响!

 

抱歉,爸爸妈妈。你们想让我做一个勇敢的人,我却做了逃兵。

 

下次,我一定不会置身事外了。

 

德拉科拉着我跑得飞快,他力气太大了,我根本挣脱不开。等到了紧林的边缘,他上气不接下气地告诉我,不差我们两个。

 

胆小鬼!还好后来哈利他们没事,不然的话,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向赫敏他们道歉了。

 

我原本想和德拉科在原地等,但是又不知道他们会走哪一条路,便沿着一条西北向的小径,出发回霍格沃茨。

 

德拉科这次并排走在了我旁边,风吹着他金色的脑袋,月光也格外偏爱地落在他身上,他问我:“你的手臂没坏?”

 

“托你的福,还可以用。”我看着地上的石子,向德拉科道歉,“对不起,德拉科。上次飞行课,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想法。那个球,赫敏告诉我是纳威的奶奶给他的,我觉得你不应该把它藏起来。但我以后会平衡好它们的。”

 

德拉科没有说话。

 

“德拉科,换作是我,我也会因为我的好朋友拿走球而觉得难过或者生气。谢谢你对我的信任!”我看着德拉科,用着很真诚的语气,“我最近打算研究南瓜馅饼,可以邀请你第一个来品鉴吗?”

 

德拉科也看向我,灰色的眸子仍带着不服气的神情,甚至是……有点害怕?

 

他说:“你可以找克拉布他们先尝一尝,如果他们没有进出厕所超过十次的话,我可以勉强帮你一次。当然了,是你求我的。”

 

我突然就想起来之前放错了看似是面粉的东西,害得德拉科……

 

梅林在上,写到这里我真的好困。但我记得,德拉科后来也笑了。

 

霍格沃茨的月亮,海格小屋的篝火,德拉科的微笑。

 

还有我的床和卡卡!

 

没有什么比这更愉快的事情了!

 

晚安。

 

(未完待续)


  

  

小声说:粮票可以换得作者真诚的感谢!(谢谢宝贝们的支持)

 

评论(3)

热度(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