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蔻

你说此生不负良人千里共婵娟.(小红书ID:蔻蔻喜欢啃排骨)

【军烨】锦书难托影沉璧·08

*基本介绍:架空题材|长篇连载|第一人称视角

*存在ooc 请勿太过较真 杠精远离

*“师哥,我们是天生注定要走在一起的。无论前生今世。”

 

 

 

人物简介:


 

 

【08】鸿门

 

前往酡炎的路上,风愈发凛冽起来了。

 

胡军看我的眼神仍有责备,而顾川更是有事没事就要奚落我几句。

 

也是,我裹得仍像个看不出身形的春饼或者粽子,但依旧觉得风细细地从衣料间的空隙里钻进来。

 

伤势如何,我自己清楚。

 

但在沙场上,刀剑绝无等候一说。穿心后,便绝无可挽回的余地了。所以动身前往酡炎,宜早不宜迟。

 

庄祁如今跟在后头,随行一旁的枚寒时不时会和他寒暄几句。

 

我承认,这个男子生得比女子还要美上三分,看似柔弱,实则不然,否则不可能活到现在。而枚寒是庄祁选来的,一定也不会本分伺候。

 

于是便咳了几声,让胡军又为我加了件披风。

 

行至半路,风虽不再大起来,但夜晚的到来几乎夺去了仅存的些许温度。

 

“夏十七那孩子还在为你打抱不平呢!”顾川笑得合不拢嘴,“他说,‘那个枚寒一看就是个被狐妖附身的,根本比不上刘大哥俊美无双!’哈哈哈哈哈……哎哟!刘烨!”

 

顾川挨了我一脚,很想过来对我也表示表示,但碍于我是个病患,便只是揉了揉股处道:“人孩子童言无忌,你真够小气的!你怎还不去大帐,庄祁要向将军和你赔罪呢!窝在我这儿算什么?”

 

“不去。”我在顾川的被褥上翻了个身,“这种阴魂不散的人少沾染,小心折寿,懂不懂?”

 

“不懂!”顾川一屁股坐下,“不过我得告诉你,小烨子,庄祁他可是带了枚寒去的。”

 

“什么?!”我的脑海里掠过枚寒那张妖孽的脸,一个翻身坐了起来。

 

“刘烨,你干什么去?”顾川应该是没想到我会这么快开始套履,“你慢点!你的披风!”

 

“不要了!”我头也没回地朝大帐方向奔去。

 

 

 

“我来迟了,将军此处好生热闹。”

 

我也没叫人通传,径直就入了大帐,直接一屁股坐在了胡军身侧的软垫上,饮罢一杯酒后,方才施施然开口。为之斟酒的枚寒被我吓了一跳,立刻绕开我跪在正对胡军跟前的地上。胡军问我为什么不多带一件披风过来,我便回答说忘了,于是他就将自己身上的递给了我。

 

我同时用余光将室内暗中扫了一圈,知道现在得演一出好戏了。

 

主将昏聩,副将谄媚,可缓敌人之疑心,使其大意。

 

下座的庄祁面上对我笑意盈盈,但我知道,他其实恨不得把我生吞活剥了去。

 

他也随着枚寒跪到了我和胡军面前,看似“不卑不亢”地陈述着自己的“罪孽”:“在银棠之际,属下因一时头昏脑热,听信了奸人挑唆,急于为将军立功,这才贸然领兵去了城外。不仅害得弟兄们受累,也害得刘副将险些丧命。属下知道自己所犯过错深重,不敢奢望将军宽恕,但还请将军看在属下追随多年的恩义上,勿因小人谗言而对属下离心!”

 

枚寒此刻却站起身来,重又跪到胡军身边,斟酒附言:“请将军饶过庄副将罢。”

 

胡军没着急开口,我盯着枚寒看了两眼,笑道:“将军准你起身了吗?还敢上前来跪着?”

 

枚寒复又退下,庄祁倒是笑着对他道:“素闻刘副将是海纳百川之人,怎会容不下你?去。”

 

我突然觉得,枚寒穿着一身靛青色外衫风姿绰约地跪来跪去,简直是在侮辱这样高洁的色彩。

 

胡军此刻倒是笑了一声,饮了那盏酒后道:“不犯任何差错,岂非完人?你跟随我的时间久了,倒也不必这样跪着了。坐罢。”

 

庄祁声线里带着可闻的几分感动,起身落了座,倒是装得极为正直刚毅的模样。一旁的枚寒也笑得人比花娇,当真是一出好戏!

 

我很想翻个白眼,但还是忍住了,继续给我自己倒酒喝。

 

胡军倒是拦住了我道:“你不能多饮。”

 

我应了声,突然发现胡军的脸堪比盘中的辣子。我猜想许是因为火光照耀的原因,复又重新看了几眼,才发现我没走眼,就是这般红!

 

不对劲!我下意识就拉住了胡军的手想要带他走。

 

枚寒突然笑了,他的声音如同泉水般,款款流深:“刘副将这是怎么了?莫不是将军方才邀我为他斟酒,您……醋了?”

 

帐内已有人发出不堪的讥笑声。

 

“那个将军,夜深了,早点去歇息罢。”我朝胡军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胡军没有立刻理会我,但我看到,那个枚寒的手已经放在了他的手臂上。

 

有问题。

 

我半起身来,一把夺过枚寒手中的酒,还未等揭开酒盖,便嗅得一股醒鼻的异香。

 

这么明显,胡军肯定闻得出来,莫不是将计就计?

 

在枚寒的疑问、庄祁的观察与胡军的沉默中,我只得缓了手中的动作,将酒倒入面前的杯中:“将军的酒闻之香气馥郁,属下也想尝上一口罢了。”

 

枚寒倒是笑得一脸灿烂,他规矩地将酒壶端了回去,又为胡军斟满了一杯,递到他跟前,却问我:“刘副将言此酒甚好,为何不饮呢?”

 

“刘烨,你莫喝。”胡军伸手欲阻我。与此同时,枚寒那盏酒不知怎的没端稳,全都泼洒在了胡军身上。

 

他很是临危不惧地迅速揪出了帕子,想要为胡军擦拭。我也下意识地想要找一方巾帕来给他,不过我没带。

 

真是太难以置信了。胡军伸出的手将我一把带入其怀中,然后……

 

他居然亲我!

 

我是他师弟啊,他亲我!还当着这么多人的面!

 

为了做这场戏,为了降胡军的火,我白白赔了一个自己的初吻。

 

亏大发了。

 

这该死的枚寒和庄祁!

 

在胡军怀里时,我望见庄祁一脸厌恶地瞧着我们,而梅寒则是笑得饶有兴致,仿佛很合他意一般。

 

胡军把我抱到半路放了下来,我把他摇摇晃晃地搀回帐子里。他指着房内小匣里的药丸,我便取水来予他服下了。

 

“沉璧,对不起。但这是权宜之计。”胡军面上的红渐渐地褪去了,整个人后仰在被褥里,“枚寒是庄祁埋在银棠的人。”

 

“我知道。”我突然感觉有点气闷,“师兄,我出去透会气。”

 

胡军突然跳起来,摇摇头说“不行”。

 

也是,外面有庄祁的人。我要是出去了,胡军的酒也白喝了,我的初吻也白丢了。得不偿失。

 

我不理胡军,坐在桌边自己喝了几杯茶,算是醒酒。

 

但帐内他也没有说话。

 

我走到他榻边,愤愤地说:“我希望,逖煜现在就把我掳走!”

 

胡军起身笑了起来:“沉璧,我真羡慕你。”

 

“为什么?”

 

“因为你男儿心性尚未减。”胡军用手拍拍我的肩,“师兄希望,你这颗赤子之心,有如此火,熊熊不灭。”

 

只见屋内炭盆里的火星冉冉地升到半空中,无声地被黑暗吞灭,如此反复。我心中也随之沉静下来,便也上榻睡了。

 

半梦半醒间,胡军似乎在我身侧说,今日之事,他日后定会有所补偿。

 

数年后,待我再想起此事时,只觉得是一种恩赐。不求补偿,唯愿珍惜。可惜我那时尚未懂得。如今记起那个短暂而炽热的吻时,却只余酒香了。

 

 

 

深冬。愈往北行愈寒。

 

酡炎听起来这般炙热如火,我看倒是最为冰冷的所在。

 

不日将至酡炎城下时,却因一纸书信,拦住了大军原本前进的脚步。

 

“将军,如今距离与魏老将军会师的日期不远了,为何要停留此处?”顾川的毡帽上还沾着薄薄的雪片,显然是刚刚才从外头进来的模样。

 

胡军将一封书信递与我手中。

 

“什么?遇袭?”顾川已经叫出了声。

 

“大川!小声点!”我和顾川一人扯着半边信纸,差点没给它扯成两半。

 

“师兄,若书信是真,魏老将军他们必然不能按照约定时间与我们在酡炎会师。”我阅毕后对胡军说。

 

“这贼寇早不袭晚不袭,偏偏选在此刻!而且他们的目的根本不在于折损多少樂朝将士,就是为了拖住老将军他们的脚步!太可恶了!”顾川愤愤不平。

 

一旁沉默良久的胡军开口道:“要么撤,要么留。”

 

我望进胡军那双漆黑的眼眸:“师兄,沉璧觉得,撤回银棠,来不及了。”

 

“我亦是如此想法。”胡军起身,半掀开帐帘,只见外头的风雪愈发大了起来,“只是不知气候几何,大军又能支撑多久。”

 

硬攻是不可能的。撤回银棠亦非良策。若是错了时机,被困在风雪当中的,就不止这十万樂朝将士了。

 

胡军将帐帘放下,阻隔了北风的去路。他吩咐顾川去联系庄祁与各支军队的主将,先让众将士在此处将营帐筑牢,妥善分配粮草,不得有误。而后,他又不太安心的样子,自己便也出去照看了。

 

我没有得到出帐的准许,只能望着胡军的身影渐渐隐没在风雪里。不知怎的,我忽的生了一个念头:我不想让我的师兄,再次失去那些将士了。

 

我不想他在午夜梦回时,因一个陈年旧魇而再度惊醒,大汗淋漓了。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