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蔻

你说此生不负良人千里共婵娟.(小红书ID:蔻蔻喜欢啃排骨)

【乌童×玲珑】入骨相思知不知·01(重生向)




*一些话:开学很忙 但很喜欢那句“为何我到现在才明白,我要的,就是你。”

*与电视剧及原著情节存在部分出入 请勿较真



【01】



  同所有死而复生的人一样,他即将醒转时也是极为痛苦的。

  身子似乎在无尽下坠,耳边风声呼啸,他使劲睁眼却只见一片雾气,什么都望不透彻。

  像是身体被划开了无数道口子,伤处被冷风刮得隐隐作痛,依稀辨得了些刀枪剑戟的摩擦打斗声。

  他猛然就想到自己推开她的瞬间。

  他乌童,多么想要永远和她褚玲珑在一起。时时刻刻,朝朝暮暮,一千年,一万年。她生来就是他的。

  只要她想,他能带她去任何地方。山川草木,星河异域,他都愿意与她共赏。

  只是那地狱阴冷,寸草不生,只有十恶不赦的才配进去。

  她那么干净纯洁,清澈明亮。况且她的脾气,呵,早死一千回一万回的了。

  “你杀了我!乌童!你杀了我!”

  “玲珑!”乌童猛然惊醒,坐起身来,却觉着头晕目眩。良久,眼前的漆黑才逐渐散去。

  隐约有脚步声,且逐渐近了,有双手正要够过来搀扶他。

  “别碰我!”乌童甩开了那人的手,却因刚苏醒过度用力而咳嗽不止。

  “乌童,别敬酒不吃吃罚酒!”要搀扶的人狠狠道。

  乌童一时使不上力气,只望见房内人逐渐多了起来,中间自动让开一条道路,一人穿戴整齐走到了他跟前。

  一双酷似元朗,当年天墟堂堂主的眼睛,正似笑非笑地盯着他。

  “要不是堂主保你一魂一魄,再叫人吸取他人精神气息为你重铸肉身,你还能有今天!”刚才搀扶他的人还要继续说下去,却被所谓的“堂主”打断了。

  堂主勾着嘴角看向乌童:“父亲在世时,虽然你威胁过他,但依旧是天墟堂的得力干将。如今我救你,也是为了繁荣我天墟堂而已。”

  乌童冷哼一声,未做答复。元朗那种阴狠之人,果然也教出这种货色。

  这位堂主到底年轻。见到乌童这种轻屑的神色,不由得一把捏住乌童的下颚,愠怒道:“不要以为你曾是北坛主,又武力高强,我奈何不了你!”他突然又笑起来,让普通人不禁寒颤的笑:“你去忘忧谷,给我去取谷中两样秘宝。不去的话,我种在你体内的蛊,随时都可以让你痛不欲生,求死不能。”

  乌童依旧觉得可笑。上辈子那么痛,他不也忍过来了?这些蛊毒又算什么。只是,他好不容易重生,他想再去见见她。

  褚玲珑……那个世间他曾经最爱最恨之人,如今,没有恨意了。

  见乌童不做应答,堂主不由得大怒,念了一诀后,乌童便觉得浑身疼痛,似有百蚁噬咬。

  乌童强忍着痛苦,但脑中又浮现出玲珑那如花般灿漫的笑颜:“……悉听堂主吩咐。”

  天墟堂堂主原本怒气冲冲的面具后转瞬一笑:“好!极好!三日后你便带人去,务必给我将秘宝带回来。哈哈哈哈哈哈……”

  他说罢便带着笑离去了,到自己屋内合上门,一旁的下属小心翼翼道:“堂主,交付给此等狼子野心之人,当真可靠?”

  “他若一人去,我自会考虑他逃跑。可若是遇上别人,他自然会死心塌地为我办事。”

  “还是堂主思虑周全。”

  笑声在屋内回荡着,下属听闻不禁间打了个哆嗦。

  留下乌童一人在房内。外面门处守着人,凭他如今的功力怕是只能待在这里了。

  浑身的伤让他没有一个姿势是舒服的。

  他内心始终浮动着玲珑那张天真明媚的脸,恍然间才明白。善人之所以重生,在于苍天愧疚,于心不忍。

  恶人之所以重生,并不是大发慈悲,而是上世罪孽太重,要用一个来世去还。

  玲珑,我愿意用尽此生去爱你。



  少阳派某精致闺阁内。

  “你别过来!你别过来啊!”玲珑退着缩到墙角处。可是眼前人却步步紧逼,一股熟悉地气息朝她的一隅压过来。

  “褚玲珑,这回,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乌童一把捏住她的下巴,一如既往地笑得肆意。

  “你放开我,璇玑司凤他们不会放过你的!璇玑知道了,一定会让你碎尸万段!”玲珑涨红了脸,她深知自己内心深处并不反感这个人。

  反而,在他眉眼突然凑过来时,她感觉脸上似火烧一般,除了别开头,手上一点力气也没有。

  “呵。”乌童却贴着她耳畔轻声道,“怎么不想想你的小情人钟敏言,你都落在我手里了,不去找他来救你么?”

  他冰凉的唇贴在自己充血的耳垂边,玲珑猛然惊醒一般推开他:“小六子不会放过你的!你给我滚开!”

  “我偏不!”乌童重新压上她的身子,双手抓住她的,同时逼迫她与自己对视,“褚玲珑,你是我的!不是他钟敏言的,你原本就是属于我的!”

  说罢他俯下身子。玲珑奋力挣扎着,一下子醒转过来。

  她的确是在一个人的怀抱中。只不过那股气息清淡且温和,但她还是猛然推开,定睛一看,才发觉是钟敏言。

  他方才回来见玲珑梦魇,为了安抚她便将她搂在怀中。

  “怎么了?玲珑?”钟敏言有些着急地模样,温柔地用手帕擦去她额前的汗珠,“又梦魇了吗?”

  连小六子都看出自己又梦魇了。褚玲珑勉强笑着接过帕子擦试着,心中数着次数。她自己都数不清自己这是第几次梦见乌童了。

  只要她入梦,总有一个黑色的身影,挺拔冷峻,一动不动地伫立在她梦境中央,挥之不去。

  她起初以为只是恻隐,或许自己与小六子早日成婚,便不会有顾虑。可是他,乌童,依旧阴魂不散地出现在她梦里。

  玲珑有些痛苦地闭上眼睛,想了会复又睁开,笑着拉了拉钟敏言的衣袖:“没关系小六子。我渴了,你去给我倒杯茶来。”

  六师兄的笑依旧是从前那边温和宠溺。她盯着钟敏言的背影,算了算,莫约还有一月,他们就该成婚了。

  可是如今这样算什么。她褚玲珑不想在大婚的夜里,梦见非身侧躺卧的男子。

  更何况是他。他是她褚玲珑这辈子都不愿记起的人。她不想去触碰他们的回忆,可是却偏偏在不经意间悄然想起,诸如桃山鸡丁等。

  “对不起,六师兄。”玲珑靠在钟敏言怀里轻声道。

  “怎么了?”钟敏言有些惊讶。

  “我想要出去散散心。一个人。”玲珑有些抱歉地道,“具体原因,你可以不问我吗?”

  “好。”钟敏言轻轻在她额前印下一个吻,“是有关你梦魇之事吗?”

  “嗯。”玲珑叹了口气,“过几日我便想出去转转。”

  “嗯。注意自身安危,不要随意吃街头小食,夜里不要蹬被子,早上记得起来用早点,记得要住好的店家住宿……”

  “好啦好啦,小六子我知道啦!”玲珑见钟敏言又唠唠叨叨起来,赶紧拉着他的手起来,“我们去用晚膳吧,找璇玑和司凤他们!”

  “听说司凤最近专研厨艺,他烧的松鼠桂鱼可好吃啦……”

  屋檐上悬挂着的铃铛随风摇晃,就像那碗白瓷梅子汤,水晶碰壁叮当响。

  褚玲珑不知道,她口头上承诺的一月便归,实际上竟是数年。

(未完待续)

评论(25)

热度(444)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