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蔻

你说此生不负良人千里共婵娟.(小红书ID:蔻蔻喜欢啃排骨)

【乌童×玲珑】入骨相思知不知·02(重生向)




*一些话:开学很忙 但很喜欢那句“为何我到现在才明白,我要的,就是你。”

*与电视剧及原著情节存在部分出入 请勿较真



【02】



  离开少阳前的最后一夜,璇玑躺在玲珑身侧,有些担忧地握着姐姐的手:“玲珑,你是因为他……才出去散心的吗?”

  “嗯。”玲珑不敢去直视璇玑明亮的双眼,隐瞒了些许的真相,“而且我近来总觉得闷闷的,可能是因为要成婚的缘故。”

  “也是。”璇玑似乎明白了什么,朝玲珑笑了,“姐姐要享受这种婚前自由些的时光,我懂啦。但是六师兄是姐姐一直想嫁之人,姐姐放宽心吧。”

  “嗯。”玲珑也在不断做着自我的心理暗示。连璇玑这丫头都知道,大家肯定也都这么想。对,小六子才是她的所爱。

  不是那天整夜缠着她的乌童。

  带了两个想要历练同门的师妹,玲珑便离开了少阳。

  一路浏览毕了,少阳管辖境内当真是奇山异水,天下独绝。清清涓流拂过玲珑白皙的手腕,有几只小鱼穿过指缝,她闭上眼睛,只听得自然之声响,当真是清净。

  小舟沿着水流顺势而下,飘飘荡荡似乎到了少阳边境的桃花湖内。

  只见山谷中间飘来一只小舟,两舟相遇时,那舟忽的停下,里面的人从声音上听是位老者:“姑娘们这是往何处去?”

  “我们并无目的地。只是四处游览罢了。”玲珑答道。

  “如此便好。但我提醒一句,隔岸的谷内有吃人的妖精,姑娘们万不可去。”说罢,他的小舟便飘飘然移开去了。

  玲珑自然存了心眼。又行莫约半个时辰后,随风隔岸飘来一股花香,随行的安平安洛两个小丫头都纷纷接住手中的桃花瓣,嬉笑打闹,恣意快活。

  而玲珑却猛然察觉到一阵异香。

  果然同老翁所说,有妖气!正潜藏在花香中,不易引人察觉。

  “师姐真是好鼻息!”安洛瞬间收住了玩心,却依旧笑嘻嘻地,“走,安平,我们也去涨涨见识!”

  见玲珑和安洛都即将御剑离开,安平立刻婉言道:“玲珑师姐,安洛,河对岸已出少阳边境,前去是否不妥?”

  玲珑深知此师妹心性稳妥缜密,便笑着劝慰她:“安平,我们修炼不仅是为了除少阳之妖,而当为天下百姓谋福。方才那老者便有所暗示此处有妖,我们收服便是。走吧。”

  三人跟随香气,御剑来到桃花林内。一时间入了深处,玲珑寻着香气望去,只见几名男子已昏厥在地,口吐白沫难以醒转的样子。

  正对着的一朵鲜花正傲然绽放,从那三人的前额处不断吸取着精元。

  “住手!”安洛是个急性子,早已一剑刺向桃花妖。电光火石间,满林子的桃花瓣朝她扑面而来,很快安洛就辩不清楚方向,只是胡乱刺着。

  安平为了师妹,只能叹了口气,念了瞬行诀直奔桃花妖面前,一剑刺入花妖身后的藤蔓。瞬间风声大作,桃花瓣纷纷扬扬,看似美轮美奂,实则花瓣却似刀片般,一下子刮伤了安平的手肘。

  “念护身诀!”玲珑见师妹们皆被困,便叫她们念诀自救。自己腾空一翻,躲开朝自己袭来的花瓣,手一伸一把剑便出现在玲珑手中。

  “区区花妖。”玲珑如今功力较先前长进迅猛,自然是几招便破了花妖的招式,她长剑一挥,一朵比寻常桃花大些的便落在了地上。

  “你们没事吧?”安平安洛赶紧扶起那地上的几个男子,但他们都是一副神色惊慌的模样。

  只见几枚花瓣从远处飞来,几名男子便毙命了。未见来者何人,却听她的声音狠厉:“何人擅闯我忘忧谷?!”

  为首女子紫衣长裳,面容姣好,虽不是年轻修仙者,但却有股子媚,让人不禁见之忘俗,心驰摇曳。紧随其后的女子粉衣绸缎,同桃花一色,清秀却并不引人注目。

  “是这样的,方才这有个桃花妖伤人,我们便为民除害了!”安平见安洛如此随性,赶忙补充道,“恕小辈无礼,我们并非要擅闯禁地,只因我师妹所说,此处有妖,我们身为修仙者理当收服。”

  为首的女子一直不屑的眼光落在玲珑身上时变得惊诧且难以置信,但是她却猛然一改神色,笑道:“中间这位看起来好生眼熟,你们可是少阳中人?”

  “正是。”玲珑此刻笑着,她如今出落成熟了,自然人前显得落落大方,“我们是少阳境内之人。扰了贵地清净,深表歉意。”

  “这可是我忘忧谷上千年的桃花幻化之妖!你说杀就杀吗!”有个粉衣女子愤愤道。

  “可是它方才在吸食他人精元!可见他并非好妖!”安洛立刻回应道。

  “无妨,不就是几个男人么?”中间的紫衣女子媚然一笑,“但它的确是修炼千年的花妖,姑娘如此杀了,也是有罪。但我见姑娘像极了我少阳的一个故交,不知我的猜测是否属实呢?”

  “前辈所言甚是。在下少阳派掌门之女褚玲珑,见过忘忧谷谷主。”玲珑表示对前辈应有的尊重,“不知谷主所说的故交,是否为我的母亲?”

  紫衣女子突然背过身去,半晌才笑道:“也算是吧。既然褚掌门之女光临忘忧谷,我悠离自然不能亏待故人之女。谷内桃花酿甚好,不如今夜就在谷内住下吧。”

  说罢她边自己飘飘然离去了,只余下花香阵阵。

  “谷主,你如此憎恨,为何还要留宿她?”

  “我只是想起我那坛尘封已久的花蜜,需要有人来尝尝了。”

  “是,属下明白。”

  另一位留下的粉衣女子随手一挥,几名男子的尸首皆消失不见。她温和地道:“请随我来。”

  “玲珑师姐,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忘忧谷?”安洛笑着道,“果然百闻不如一见!”

  “敢问这位前辈,为何谷中对男子如此不甚在意?”安平却如此问道。

  “这是忘忧谷近百年来的规矩。”粉衣女子转头望向了玲珑,“谷内虽美,但毒颇多。需小心谨慎。”

   


  这忘忧谷的花蜜确实香甜。尤其是这碗桃花酿,似醉如蜜,沁人心脾。

  玲珑也不由得多饮了几杯。如此,便也可忘却烦恼,暂得一方宁静。

  “褚掌门之女觉得我这花酿如何?”不知不觉间忘忧谷谷主悠离走到了玲珑面前,“他当初就是不肯喝,如今你喝了,可觉得甘冽呐?”

  “我父亲?”玲珑想站起身,却顿时觉得无力。

  “可惜啊,你父亲看上了何丹萍那种蠢女人。这酒也是留不住他了。”悠离突然捏住玲珑的下颚,“你多喝点啊,替你父亲把它都喝了!”

  “你竟敢侮辱师娘!”安洛气得猛然跳起身,却被身边人轻而易举地按住。

  玲珑想破除此等迷药,却发觉六脉皆被封住,任何功力都难以施展。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玲珑被悠离捏得生疼。

  悠离的眼神忽而温柔,又忽而狠厉:“我想见他啊!我想见见他啊!”

  “你赶紧放了我师姐!要不然师父拿你好看!”安洛嘴巴依旧不饶人。

  “呵。”悠离放开玲珑,玲珑无力地从地上支撑自己站立起来,却听到那个紫色的背影道,“相思蛊种后,你的功力一辈子都根本施展不出来。除非……你的心上人来,你的父亲自然也会来的吧?”

  空荡的谷内传来悠离的笑声,玲珑在闭上眼的一刻,只听到那句“关到密室里去,等他来。”

  小六子,我又给少阳丢脸了。

  我怎么又要等你们来救我。

  上一次,上一次是谁?

  哦,是乌童,是那个坏人。

  玲珑只觉得困意袭来,不知身在何处了。

(未完待续)

  

评论(19)

热度(2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