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蔻

你说此生不负良人千里共婵娟.(小红书ID:蔻蔻喜欢啃排骨)

【沈芸×于海】坠落星空·09




*一些话:照惯例长篇/有新人/结局必大团圆

*比较忙 佛系更文

*要开学了尽早更新完结




【09】

  

  于海象征性地和他握了握手。肖遥的手冰冰凉凉的,骨节也很是分明。

  如今他知道这一双兄弟的存在,自然不能放任沈芸不管。

  肖遥松开于海的手,朝着于海的那帮兄弟道:“好好干。成功后我请大家东方会馆聚餐。”

  早就听闻过人均价格高昂的东方会馆,现在兄弟的老板请吃饭,自己又有了体面的工作,自然是忙点头不迭。

  于海在肖遥说话时,细细打量着这个那日不肯露面的男人。

  他与肖逸不同在于,肖逸有意识去保护自己所要流露的情感,而这个肖遥,始终含着笑意。他的眼睛看起来极为明亮,像星辰大海,望起来清澈,却不见底。

  肖遥说完话便看着于海,似乎示意他做什么。于海理解到他的意思,随意着朝几个兄弟挥挥手:“你们先去熟悉熟悉办公室,下午就开始做游戏吧。我和肖总,谈几句。”

  长长的玻璃通道里,只有于海和肖遥两个人的身影。

  “我什么时候可以见她?”

  “别着急。姐姐她也忙着呢。”肖遥笑着偏了偏头,眼睛并没有去看于海,“我喜欢制造惊喜。”

  肖遥不知道何时离开了。于海走进他的办公室,他熟悉的电脑和软件。一夜之间,那个蜗居在不到几十平出租屋里的他,竟然又回到从前的日子。

  于海翻开肖遥给他的文案。这个年轻男子带着笑意的声音似乎还在耳畔作响:“按照这上面的去说去做。”



  晚上的饭局似乎格外顺利。于海凭借着专业知识以及实践所得,与在座的高管相聊甚欢。敬酒时,他却再次理了理不能再整齐的衣角,心跳一声一声,听得清清楚楚。

  沈芸。她会来吗?

  酒宴阑珊之际,坐在他身旁的肖遥接通了一个电话。由于饭局的吵闹及有些高管开始醉酒说胡话,免提的声音只有他们两个人勉强听得清楚。

  “肖遥?”一个于海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传来。

  “嗯,姐姐。怎么了?”肖遥弯起了嘴角。

  “你那边已经开始了吧?把地址发给我,我去见见另一位面试者。”

  “好。”肖遥这时却转过头盯着于海,挂断了电话。

  肖遥随即起身,走出了包间。于海随即紧跟着他到了酒店过道。

  一个光线昏暗的拐弯处,于海猛然揪住肖遥的后领,将他摁在墙上。

  眼见一拳头就要揍过来,肖遥却不怒反笑:“怎么?于先生就这点耐性?”

  “你骗我。”于海的声音一如既往地低沉,此刻略有些许的沙哑。

  “No.”肖遥抬头看着略比自己高的于海道,“不试探你,怎么知道于先生是否真心与我合作?”

  “不就是没有见到姐姐么?我说了,会给你惊喜的。”肖遥一把甩开于海牵制他的手腕,理了理领带和衣角,头也不回地朝前走着,“你要知道,你爱姐姐,就要为她付出相应的代价。”

  于海只听到肖遥接了电话,说着一口流利的英文消失在过道尽头。

  接下来的日子,他基本上熟悉了沈氏集团所有的高管、经理,让于海所吃惊的是,肖遥和其中每一位都笑语盈盈,关系匪浅。

  他好想告诉她。告诉她这对兄弟的狼子野心。



  在未进入会议室之前,沈芸心中仍旧是很纠结的。绿洲无论交给谁,都应该是极为谨慎的事情。

  它作为沈氏最大的子公司,必须要有最严格的管理体系和内部人员设置。

  而肖遥的确是个极佳的人选。几个月来业绩突出,在公司口碑也相当不错。只是总需要尊重那几位老前辈们的意见,他们都是跟随父亲一手起家的,总应该多听听他们的话。

  那日她打电话给肖遥,就是要问那场饭局在哪里。剪了另一位候选人以及他的经历能力,她也觉得很满意。

  沈芸跟着几位元老们进入了会议室,径直坐在最中央的位置上。会议室的一边已经坐上了元老们力推的面试者,另一边的两个座位空着。肖遥还没有来。

  肖逸看到沈芸的眼光拂过那两个位置,赶忙到沈芸耳畔轻声道:“姐姐,我哥说他快到了。”

  “沈总都到了,肖遥还不来!”有位年纪偏长的捋了捋胡子不屑地道。

  一边肖遥的支持者们刚要反驳,沈芸却落落大方地笑着开了口:“没事。本来就还有十分钟。今天我很早就来公司了。”

  肖逸却没有什么反应,同平常一般面无表情地回到位置上继续坐着。

  沈芸随手打开一边的文件翻看,只听到突然传来两声轻轻的敲门声,肖遥一如既往带着笑走进来,朝自己微微点头示意。

  沈芸也微微扬起嘴角回应着他的笑,但看清第二个进入办公室的人后,她的笑僵硬了起来。更准确的说,沈芸有些愣住了。

  同样愣住的,还有西装革履走进办公室的于海。目光交融间,她与他仿佛就像那日尴尬的初见。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最近招来的项目经理于海,在日后可以负责绿洲新型游戏开发。”肖遥笑着望向沈芸。

  在座有多人已然见过于海,都极为称赞。而对面的元老们却略有微词,两方不由得争起来。

  沈芸想起肖遥说要给自己一个惊喜,她也听他提起过他看中了一个项目经理。她只是没想到是他。是于海。是她日思夜想的人啊。

  六个月了,整整一百八十几个日子,他们见面少之又少。而此刻,他们就在一个办公室内。

  沈芸只听到耳边的争论不休,她想自己再不结束这场会议,氤氲的水汽便会化作泪水滴落。

  “沈总,你怎么看?”某位元老有些气急败坏地说,“这是投票对比。”

  上面明摆着的就是肖遥遥遥领先。

  “虽然说目前是这样,但我觉得……”这位元老似乎还有话要讲,但却被一直未发言的沈芸打断了。

  “谢谢您的建议,也谢谢另一位面试者。但我觉得肖遥,更适合担任这个职位。”她没有看向肖遥,而是盯着他身旁的于海,“希望肖遥可以将绿洲办得越来越好。”

  沈芸站起身来,从容不迫地对着所有人道:“散会。”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办公室的。沈芸整个人瘫倒在沙发上,心情不知是何滋味。

  原来所谓的相遇,竟然这么容易。

  她找了他那么久。

  办公室的门被肖遥推开:“姐姐,我敲了半天的门,你怎么不开?”

  沈芸没有作答。

  肖遥依然站在门口:“姐姐,我知道你和于海哥是朋友,所以我找他来了,这个惊喜你喜欢吗?”

  沈芸很勉强地挤出半个笑:“肖遥,你先出去。我想一个人待会。”

  “好。”肖遥此刻才侧过身来,露出他身后的于海,“于海想和你聊会,正好你们也叙叙旧,我就不打扰姐姐啦。”

  沈芸就看着于海一点点向她走了过来。

  她看见他那双眼睛,似乎曾经发生过的所有情形历历在目。

  他亦是如此。

  于海张开双臂,有些局促地笑了笑。

  他期待着熟悉的味道朝他奔过来。然后他可以抱着她,就像那晚他救她去医院一样。

  沈芸却忽的站起来,像当初一样搂住他的脖子,双唇贴了过来。

  于海闭上了眼睛,坠落在了沈芸的这片星空。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