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蔻

你说此生不负良人千里共婵娟.(小红书ID:蔻蔻喜欢啃排骨)

【沈芸×于海】坠落星空·08



*一些话:照惯例长篇/有新人/结局必大团圆

*比较忙 佛系更文

*要开学了尽早更新完结

*预告:第九话芸海见面




【08】


  于海猛然从梦中惊醒。

  他近来总是梦魇,梦到那些惊心动魄的往昔,梦到那些颠沛流离的日子。

  他依然穿着皱巴巴的白T恤,躺在这不足几十平的房子里。或许这就是他的余生,他的宿命?

  他好想再见一次沈芸。

  如果可以安然相见,我一定不会放开你的手,转身离去。

  那些街道里的混混,那些医院里追赶的人,究竟是谁,和沈芸,和自己,又有如何的关系?

  按照他此前的推论,他们是冲着沈芸去的,自己不过是在情感上威胁沈芸的一个尺码。

  于海理性地认识到只有自己与沈芸保持距离……又是保持距离。他明明全身皮肤寸寸完好,心却被扯开口子来,遍体鳞伤。

  她若能安然无恙,也就罢了。

  深夜里他打开手机,幽幽的蓝光下,他看到这样一条消息:沈氏集团成功收购绿洲公司,或聘请年轻员工担任绿洲方总代言人。

  于海默默叹了口气,想着明后几天周末,自己也就别出门了。南市这么大,任他们去搜吧。

  他又做梦了。梦到她来到自己的跟前,梦到他们紧紧地抱在一起。

  沈芸说,于海,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他依旧懒洋洋地起身,屋外的阳光已盛,现在已经是上午十点的样子了。

  于海在镜子前洗漱着,看着泡沫一点点被吸入下水口,他抬起头,望向镜子里的自己。

  她不在,胡子也不常刮了。

  “咚咚咚!”突然想起的敲门声,使原本眉目柔软的于海瞬间提起了精神,他眼中一望过去,深不见底。

  “谁啊?”他问。

  “是我,小于!”于海听出了声音。是房东兼邻居老齐。

  “你谁啊?!”于海三两下刮去了胡须,顺便洗清了下巴的泡沫。

  “是我老齐啊!”门外大着声喊到,“开开门!小于!开开门!”

  “哦!老齐,我在厕所呐!”于海已经迅速地将手机等塞入包里。

  “哎呀小于!你女朋友来找你了!小姑娘,你说话啊,你别哭啊!”

  于海有些愣住了,他分辨清楚了门外的声音,是她的。是沈芸的哭声。

  她哭起来跟只小鹿一样,直往他怀里撞。他几步冲到了门口。没有猫眼。他望不见她。

  于海当时差一点就开了门。但他很快听到了手指慌忙触碰屏幕的声音以及多个男人的喘息声。

  他很快冲到了阳台边,边喊着“老于,我就来我就来!”边打开了窗户。

  这里是三楼。

  于海敏捷地攀到二三楼直接的管道处,双手紧握着往下滑。到了二楼凸处顺势一拽一跨,便登上了楼道中央的小平台。

  同时,他也听到了三楼门被撬开的声音。他赶忙冲下来朝外跑去,一个冷淡的声音从他包里响起:“于海,别跑了。我早就在南市安插了人手和窃听,你那天救沈芸,身上也被安装了定位。你跑不掉的。”

  于海丢弃了包和外套,拐进了南市几条狭长的小巷。

  四下人不断涌来。几脚踢在他的胃上,本就未吃早饭的他更觉得一阵恶心。

  为首的男子走过来,自然让出一条道来。

  于海抬起头,是他熟悉的那双眼睛。那天他在医院里望到的那双明亮且冷漠的眼睛。

  “你就是于海。”于海的脸被人强硬着抬起来,他们四目对视。

  于海不禁哑然失笑:“我这么个小技修工,也配如此大排场的青睐。”

  “带走。”那人似乎没听到一般,转身便离开了。



  扯下蒙着的黑布时,四周的环境不禁让于海内心一惊。

  的确,闻到这股铁锈的气息,他想到了那晚的废弃工厂。没想到真的是这里。

  于海不禁回想起那晚。

  他只觉得沈芸去到田夫人家里很是蹊跷,便跟着那辆接送沈芸的车到了这家废弃工厂。

  那种漆黑的夜晚,只有月光清冷的光芒的夜晚,这个工厂被围得严严实实。

  他借着月光,透过人群的间隙,望见了沈耀的脸,以及两个模糊的身影。

  后来他略微一动,身后的池塘发出阵阵蛙声,芦苇荡中水纹迭起。

  “想起那天晚上了吗?”突然一个声音从阻隔的几个废弃油桶后响起。

  于海分辨了半刻,像刚才男子的声音,却又多了几分温柔嬉笑。

  “于先生。不用猜。我不是阿逸。”男子轻轻笑了一声。 

  原来刚才与他对视的男子叫阿逸。

  “于先生,怎么不说话?”男子的声音又传来,“今天带先生来这里,的确粗鲁了些。”

  “呵……”于海也笑了起来,声音依旧沙哑且富有磁性,“绑我一个南市的无业游民 不算粗鲁。”

  那人又继续笑着:“于先生果然不一样。怪不得姐姐这么喜欢你。”说完最后一句,这人不再说话。似乎有脚步声从他后方传来。

  于海试图解开手后的绳索。

  一支冰冷的枪管抵在他的后脑处。

  “别乱动。”是叫阿逸的声音。

  于海不由得低声一笑:“说吧。就地解决我这种人对你们来说轻而易举,留我到现在的目的也快说吧。都别浪费时间,南市我还有两台电脑没修理。”

  那个人的声音又传来,这次里面没有夹杂任何情绪:“不愧是于先生。我们希望与于先生合作。”

  “我?”于海像是听了极为有趣的笑话,“别逗了。我没有钱。就是个修电脑的。”

  “跟我们合作,你的游戏公司,你之前的合作伙伴,都可以物归原主。”身后的持枪的“阿逸”接着道,“甚至是沈芸,也可以送给你。”

  于海心中暗想自己的确猜对了。留着他的确是为了威胁沈芸。

  “如果我不答应,是不是会和沈耀沈副总裁一样的下场?”于海没抬头,直接问道。

  “沈耀?呵。”那人声音变回了原先的温柔,“他只不过是一只蝼蚁。但你不一样。你是姐姐的爱人。姐姐会为了所爱之人,牺牲一切的。”

  “所以于海。加入我们绿洲吧。”

  


  于海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还能再见这一帮兄弟。同他们踏入绿洲的一刹那,他看到一个站在高点的年轻人,他眉目极似那日的阿逸,却多了几分天真温和。

  他张开双臂,做出欢迎的姿势。

  “于海,欢迎你,来到绿洲。”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