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蔻

你说此生不负良人千里共婵娟.(小红书ID:蔻蔻喜欢啃排骨)

【沈芸×于海】坠落星空·07




*一些话:照惯例长篇/有新人/结局必大团圆

*比较忙 佛系更文




【07】



  肖逸按下开关,床头昏暗的橙黄灯光随之熄灭。黑暗中他放松开僵硬的嘴角,眸子也渐渐闪亮了起来。

  他已走到房门口,却又慢慢退回到沈岑的床前,为她掖了掖被角。沈岑略显苍白的脸颊上没有皱眉,透露出她一贯的温柔,眉眼间似乎有些许的疲惫。

  肖逸走到玄关处,一直不明白自己方才的行为。他很清楚许多游戏规则,唯有这感情上的游戏他捉摸不透。

  沈岑……她之前与自己的温存,是他肖逸想要的么?

  手机的震动打断了他的思路。

  “哥。”

  “阿逸,可以出发了。”

  “嗯。”

  肖逸随即便毫无留恋地关上大门,接着一辆黑色大奔极快地消失在道路尽头,整个沈家别墅此刻只有宁静与黑暗。

  


  肖遥挂断与弟弟的通话,有些不耐烦地踢开脚边的大汉,就像踢走一个街边上的垃圾一般。

  而那几个混混匍匐在地,似乎极为惶恐。

  “求饶?”男人的喉头一动,似乎笑着吐出两个字来。

  肖遥像孩童般天真善良的面孔转向脚边混混的头目,那个刚才对沈芸动手的大汉。

  这个体重是肖遥倍数的男人此刻只觉得浑身发凉,肩膀抖得愈发厉害,他不敢看那张笑着的脸,只觉得其中充满了无限的恐惧。他哆嗦着伏在肖遥脚边,口中不停喃喃着“我错了”“放过我”之类。

  良久,四合一片寂静。突然,只听一声痛苦的喊叫,喊的人却好像被捂住了嘴巴,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有个混混大胆看了一眼那根断指。

  接着一把刀被随意丢在地上。

  “这就是碰她的下场。”

  昏暗路灯旁,他脸上的笑意更盛,可依旧眸光明亮,闪若星河。

 


  医院三楼病床上,沈芸猛的咳嗽几声醒转过来。

  她整个人被于海斜搂在怀里,他伸手将早为她准备好的温水缓缓喂给她。

  沈芸闭上了眼睛,什么都没说。

  而她感受到于海似乎想走。他身体的温热正在离开自己。沈芸睁眼拉住他的衣袖:“别走。”

  于海依旧戴着黑色鸭舌帽,他匆匆回头看了几眼门外,双手握住沈芸那只手:“我现在必须要走。”

  她现在受了伤,力气自然不如于海的。她拉不住他要走的趋势,只觉得一阵酸意涌上鼻头,一颗泪不知觉便从面颊滑落下来。

  于海望着额角还贴着纱布的沈芸,回身抱着半坐的她,这时他不被沈芸所察觉的眼眸才微微泛红:“记着。无论谁问你,我都没有来过。你也不认识我。”

  于海转身离开时,直到走至三楼楼梯口,似乎还能听到沈芸小声的抽泣。他听着心一阵阵地揪紧。

  他多想再回头,把她狠狠地全部搂进自己怀里。

  猛然听到楼道上穿来急促的脚步声,于海赶忙一个转弯进入二楼。门诊挂号的人那么多,他更容易脱身。

  于海顺利地从电梯直达一楼,就在他回头的一刻,撞见了一双同今晚在沈芸身边男子极为相似的眼眸。

  他猛然冲出医院门,只听到身后多人杂乱的脚步声朝他涌来。恰好一辆的士正面迎来。

  “师傅,快开!去南市!”

  身后追赶人群里为首的男子停了下来,跑了这么长一段路,他却大气不喘:“哥。他在南市。”

  


  沈芸等于海走了好一会,才抹去眼角的泪痕。她有些麻木地站起身来,却意外迎面遇上了肖逸。

  “沈芸姐。”肖逸见她没怎么反应,又喊了一声,“沈芸姐。你哭了?”

  沈芸这才回过神来,赶忙道:“没事。就是站起来伤口有点疼。”

  肖逸赶忙要扶她进去休息,这时沈芸才回想起来,肖遥!她只顾着遇见于海了,也不知道肖遥怎么样。

  “你哥呢?他怎么样了?”沈芸有些担心地问道。

  “他没事。”肖逸把沈芸扶回病床上,“就磨破了几处皮。我已经接他回去了。”

  “沈芸姐,谢谢你。又救了我哥哥。”

  “没事。”沈芸听到肖遥也没事,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对了,刚才哥哥酒醒跟我说,有人救了姐姐到附近医院来。”肖逸扭头四下里看了看,“那个人还在吗?或者姐姐认识?”

  沈芸按照着于海的嘱咐:“我也不知道。只记得当时有人把我送来了医院,中途我昏睡了过去,并没有看清楚他的脸。”

  沈芸见肖逸露出了遗憾的表情,不由得问:“怎么了?”

  肖逸抬起头,抱歉地笑了笑:“没什么。要是知道这个好心人,我和哥哥应该好好谢谢他才是。”

  沈芸自己都不清楚她和肖逸又聊了些什么,她的脑海里只浮现出于海抱她时的侧脸,他好像胡子长了,也没有刮,硌着她的脸觉得刺刺的。

  肖逸也不知何时离开了病房,沈芸坐着望向远方依旧灯火闪烁的南市,华灯初上,星光灿漫。

  


  肖逸在推开家门之前,依旧想着方才沈芸的表情,他不懂情爱,只读出了她满满的忧伤。很淡的浮现在面颊上,却又感受到很多堆积在她的心里。

  他换好拖鞋,一眼望见桌边正盯着他的肖遥。

  “哥……”

  “阿逸。是你让他们下狠手的?”

  “是。”肖逸承认地很爽快,他猛然抬头去直视肖遥的眼睛,肖遥却盯着窗外,“哥,你……”

  “没有下次了。”肖逸望着哥哥转身没再看他一眼,便进了房间。

  沈芸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女人。

  她柔弱,并不经得起什么对打。却又有如此的勇气与毅力,充满了无穷的力量。他隐隐约约感受到哥哥近来的变化,不禁叹了口气,走进自己房中。

  他自己从来不喜欢开灯。映着月光,他阅读着当年的卷宗:于海,男,绿藤本地人,曾因包庇罪入狱一年。

  于海……沈芸。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