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蔻

你说此生不负良人千里共婵娟.(小红书ID:蔻蔻喜欢啃排骨)

【沈芸×于海】坠落星空·06



*一些话:照惯例长篇/有新人/结局必大团圆

*比较忙 佛系更文

*芸海相见了



【06】

  日子仿佛在慢慢平淡下来,朝阳依旧东升而出,夕阳依旧西沉而落。

  窗外夕阳的余晖渐渐隐去,沈芸凝望的目光也随之收回,她扭了扭因长时间久坐而略感酸痛的关节,拿出抽屉里的小飞机模型,小心擦拭着。

  不知觉间门轻敲两下后被推开,沈岑推门进来,肖逸跟在沈岑身后,半搂着她的腰。

  “芸芸,你还没忙好吗?”沈岑略显苍白的脸颊上浮现出一丝笑意。

  沈芸早已收起飞机模型,抬头望着沈岑笑道:“姐姐你先去,我今天答应了财务部的人,要做出这张报表来。”

  “好。我给你发酒店定位,路上注意安全。”沈岑温和地看了眼肖逸,“那我门先走了。”

  “好。”沈芸应了声,望着姐姐和肖逸的背影,虽然他们相差了几岁,但却依旧登对,算得上郎才女貌了。

  也多亏这对兄弟,否则沈氏怎么可能拿下合作方,多少明里暗里的对家虎视眈眈着呢。

  今晚庆功宴,或许就是为了告别过去,展开自己、姐姐、公司的新篇章吧。

  可她依旧怀念那喧闹拥挤的大排档,怀念他们落魄但欢快的岁月。



  沈芸忙完后打开未读的消息,原来是沈岑肖遥都给她发了定位。她匆匆忙忙回复了,变随便叫上一辆的士赶过去。

  从前跟着于海,沈芸也沾染了些他的习惯,譬如她此刻发现,自己的车辆似乎一直被一辆银白面包车跟踪着。

  “师傅,走左边的小巷!”

  “姑娘,那边堵车啊?你确定?”

  “是!我待会给您加打车费。”

  沈芸庆幸的是,自己成功甩掉了那辆车。

  她踏着半高跟,三两步走进了酒店。

  于海从一辆套牌车中走出来,就街边树荫下点燃一根烟。

  她现在学聪明了,还不是跟他学的?

  他对着空气笑了笑,转身进了小巷里的馄饨铺。

  “老板,一碗小馄饨。”



  怪不得肖遥不回自己消息。他已经喝得半醉了。

  沈芸也自责了一番。人家一个小伙子,没日没夜地为公司出力,如今多喝些放纵一下,又有何不可。

  “肖经理真是年轻有为啊!我敬你一杯!”这不,肖遥又跟别人喝了满满一杯。

  “肖副部长怎么不喝?来来来,你跟你哥一样,都是青年骨干啊!”有人搭住了肖逸的肩膀劝酒。

  肖逸礼貌地起身,有些歉意地回答道:“张经理真是不好意思,我晚上要送岑岑回家,不能喝酒。”

  沈岑虽是脸上微红,但依旧落落大方:“没事,我和芸芸回去好了。”

  “沈芸姐已经很忙了。再说你身体没有恢复,我送你回去放心些。”肖逸一番话说出来,倒是斯文礼貌,坦然大方。

  张经理也不好说什么,直直夸了这对好几句,极为相配。

  沈芸也与沈岑对视一眼,表示同意肖逸的做法。

  她虽为姐姐高兴,自己却提不起什么胃口。她终究对大伯的性命耿耿于怀,这是她穷尽此生都要追寻的谜底。

  沈芸就这么没着胃口,从开席坐到了酒宴阑珊之际。

  在座的高管、职工纷纷离席而去,沈芸也随之站起身来。

  肖逸早就提前十分钟下楼开车,避免高峰期拥堵。沈岑不久也就离开坐车了。

  沈芸扶着半醉的肖遥,轻声提醒他:“慢点。”

  走到楼梯拐角,肖遥似乎实在是喝多了,朝着角落的盆栽就要吐。

  可是他似乎并没有吐出什么来,沈芸赶忙拍着他的背,她也为于海醉过,不止一两次,其实干呕到无力去吐的滋味,她能理解。

  肖遥却在她思虑时猛然起身,一个反推把她挤到角落,他低下头,有些居高临下地望着他。

  沈芸承认,肖遥的确是个漂亮的男孩。他略散乱的头发,褐色的,柔软的样子。领带被他扯歪了,嘴角的笑透出一些魅惑,眼神却是纯真的样子。

  肖遥见沈芸没有反应,便一寸寸朝她靠近着。

  最后一刻,沈芸侧头,猛地一推,很快钻出了他的拥堵。

  “肖遥,你喝多了。”

  “姐姐?”肖遥似乎分辨出是她来,“怎么了姐姐?”

  沈芸没有愠怒,也没有尴尬,轻轻地一笑,揉了揉他的脑袋:“没事,你喝多啦,姐姐送你回去吧。”

  肖遥却自然而然牵住她的手:“好。”

  沈芸微卷的长发时不时拂过他的脸颊,就像早春三月的柳絮,让他觉得清新和芬芳。

  坐上一辆出租车,肖遥自然而然靠在沈芸肩头上,似乎睡得极深。

  沈芸却想要摇醒他,她发现,这条路并不对劲!

  “师傅您好,请你停车。”“停车!”

  前面的司机不言不语,开到一条三岔小路时,他才跳下了车。

  好些人从四方涌来。沈芸发疯似的摇醒肖遥:“肖遥,醒醒!醒醒!”

  她原本有时间不顾他自己先跑的。那些人离得远,她可以随便穿进一条巷子,然后找个地方避着。

  “把这个人交给我!”为首的彪形大汉朝着沈芸吼着。

  “再不说话,小心对你不客气!”

  “大哥,废话什么,这小妞长得贼好看!要不……”

  两人贼眉鼠眼地相视一笑,却猛然收敛表情,去夺沈芸背后的肖遥。

  沈芸看准那个男人的裤裆就是一踹,自己也被另一个一巴掌打倒在地。

  推搡间,沈芸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被刀割破了或者被什么尖锐物品划破了手,她竟看到了自己的鲜血。

  血,都是血。就像之前的……她不禁有些恍惚,紧抱着肖遥的手有些松动。

  肖遥本来也是在反抗的,却被一个啤酒瓶砸的霎时晕了过去。

  沈芸被人推着,她只是拼劲所有力气做出反抗,直到——直到那一束光。

  闪亮的车灯照亮了混混们丑恶的脸颊,开车的人技术娴熟,一下子就撞翻了一个。

  虽说这些混混人多势众,但依旧经不起这种疼痛。几个小弟都被撞得跑走了,那个大汉看着车灯,也迅速地溜走,一眨眼便消失在了远方的黑暗里。

  她望见了他,一个背后光芒万丈的他。

  他依旧带着那顶黑色帽子,依旧穿着她熟悉的长款T恤。他的眉眼依旧如故,却充满了怜惜和心疼。

  她一下子扑进他怀里,把头埋在他胸口处放声大哭,却只有小声的唾弃。

  是她熟悉的气息,是于海。是他。是他。

  多少个日夜,他们没有相见了。

  她想狠狠咬他一口,却没有力气。

  于海这才赶忙将她抱起来,她窝在他怀里,就像是飞鸟归古林,沉鱼返故渊。

  她不知道自己流了多少血,只是在这个怀抱里,做着她出狱这么多天以来,最安稳的一个梦。

  


  肖遥见于海抱着沈芸离去,缓缓站起身来,拍了拍头上的碎玻璃渣,整了整理自己的领带,若有所思地盯向远方。

  “出来吧。”

  他面朝前方,抬起下巴凝视着,面上什么表情都没有。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