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蔻

你说此生不负良人千里共婵娟.(小红书ID:蔻蔻喜欢啃排骨)

【德拉科×你】《可迎万难》·03

*Draco Malfoy & You|德拉科乙女|连载中

*正叙体+日记体|一章为故事正常推进,一章为女主日记|本章为正叙

*微OOC 不喜勿入 杠精绕道 杠精绕道 杠精绕道 谢谢配合!

 

 

 

《可迎万难》

 

 

 

各种辛苦就会像漫长的雨,但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能忍耐。

——东野圭吾《黎明之街》

 

 

 

Chapter 03 魇梦

 

蜻棱、水蛭、斑点老虎草、节草、双角兽的角粉、非洲树蛇的蛇蜕……你清点好所有材料,将它们小心翼翼地各自妥善安放好,再爬上梯子,把这些瓶瓶罐罐请回各自安居的小格档里。

 

身后的门被人推开了。你赶紧从梯子上爬下来,将一托盘熬制好的复方汤剂端到桌上,并向斯内普教授问好:“斯内普教授,上午好!”

 

斯内普微微点了点头,一如平常般面无表情地表示回应。他黑色的袍子简直与室内的地板融为一体。而且他似乎有很多件一模一样的。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进入魔药储藏室。除了从一年级开始就和格兰杰小姐并列魔药课第一(其中有一次以微弱的0.5分险胜)的斯莱特林才有此殊荣。

 

斯内普将犀利而无声的眼风带过那个托盘里满满的药剂,然后看向你。

 

显然这是一种很抽风的行为。于是你解释道:“教授,您可以亲自检查一下他们每一个,我相信应该都没有什么大问题。”

 

“不是。”斯内普盯着你,表示他并不质疑这些魔药的质量,他的声音慢且深沉,“你,为什么做这么多?”

 

“哦。”你低头看着他桌上摆放着的永生花,这是室内唯一一处纯白所在,“是这样的教授,我觉得,制作魔药的过程可以让心情变得平和。”

 

“然后……我就不小心做多了。”你指了指那些原材料,“教授,请允许我去放好它们。”

 

斯内普又点了点头,你知道他不太喜欢过多的言语交流。

 

你整理好材料后,并没有着急离开,而是略显踟蹰地站在斯内普教授的桌前,有些欲言又止。

 

“你想问什么,马尔福?”斯内普放下手里的非洲树蛇皮,继续面无表情地看向你。

 

“不不不……不是的教授。嗯……我想请问您是否可以帮我……向邓布利多校长提前申请一下这个学期的奖学金吗?”提起德拉科,你有些不好意思。但想起妈妈的信里对你说的话,你不由得紧张得屏着气望向斯内普教授。

 

良久,你才听到斯内普说了一个字,是“好”。

 

“真的吗!谢谢斯内普教授!太感谢您了!”你有些欣喜地半跳了起来,变戏法一样掏出一盒曲奇饼,“教授,这是之前给您准备的圣诞礼物。那我走了,斯内普教授再见!”

 

你做了抹茶和白巧口味,希望喜欢百合花的斯内普教授可以喜欢吧。作为他的得意门生,斯内普教授对你已经很为宽容。虽然教授不喜欢说话,而且对格兰芬多(尤其是哈利)态度很差,像朵冷冰冰的、阴郁的、黑暗的乌云,但你能明确感觉出,他在为很多人,包括他表面上很憎恶的哈利,以洁白的身躯遮挡住了一切肮脏的雨水。

 

斯内普教授是一个好人。再说一万遍,你还是会这么说。

 

但愿这些金加隆,可以换来更多有关爸爸的消息。你默默在心里许了个愿,朝外面走去。

 

但专注的你并没有注意到暗处的德拉科,在你离开后,他很快地敲了敲门,进入了斯内普教授的储藏室。

 

“教授,她刚才来这里是干什么?”德拉科有些急匆匆地问,但他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莽撞,忙向斯内普教授道歉,“对不起斯内普教授,我唐突您了。”

 

斯内普的唇角还是没有任何弧度,只是用眼神带领着德拉科,移向你刚才签好了字的申请表,然后说:“你或许可以帮她,向庞弗雷女士,要些治疗梦魇的药剂。”

 

其实是个人都能看出你的黑眼圈和难掩的憔悴。

 

“谢谢您,斯内普教授!”德拉科离开了储藏室,于是在当天晚上,你就收到了庞弗雷夫人最新制作的安心睡眠药剂。

 

上面寄了一个绿色的小蝴蝶结,手法很丑,生怕你不知道是他干的一样。

 

但你没有喝。如果要长期依赖它,不如一次性克服这该死的梦魇。

 

 

 

这是一个不断循环的梦。

 

“德拉科!”你想要冲过去抱住他,却被一旁穿着黑色长袍的食死徒牢牢揪住,“放开他!”

 

“不能完成黑魔王的任务,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为首的人带着面具,音色低沉,手中魔杖的尖端一亮,朝德拉科使用了一个钻心咒。

 

你看到漂亮的金头发因为接触到地板而蒙尘。

 

“德拉科!”你的声音逐渐嘶哑,紧接无力,最终只得瘫软在地。

 

看着爱人死去,比自己被施钻心咒还要痛苦,千倍万倍。

 

所以再次遇到这个梦境时,你选择了另一种态度。

 

“德拉科·马尔福?”你不再挣脱食死徒的束缚,只是静静地看着被拖拽来的、满脸是血的德拉科。

 

“你不能完成黑魔王的任务,就需要有他人为你付出一定的代价。”还是一个低沉的男声。

 

“等等。你们在说些什么?”你感受到自己的指甲深深扣紧了皮质的沙发,扎不透且生疼,“我没完成任务,惩罚马尔福?你们不会以为我喜欢他吧?”

 

“难道不是吗?”一个尖细的女声从你后面想起。

 

“当然。我平时和他接近,只不过是看中了马尔福家族的金钱与权势。”你无所谓地往沙发上一靠,其中内心慌乱如麻。

 

“是吗……”一个微弱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血液染污了男孩高贵的金色头发,顺着发梢一滴滴打在地上,掷地有声。

 

德拉科的眼里有着深深的悲哀,你从没有见过他这副神情,不由得一下子站了起来。

 

“阿瓦达索命!”

 

“德拉科!”

 

当你扑过去的时候,梦境再次陷入一阵黑暗的光影。

 

今夜的第三遍了。

 

你不忍心再看向德拉科,生怕自己会心生疼痛和恐惧,而是冷冰冰地说:“你们想要杀了他,是吗?”

 

“不能完成黑魔王任务的人,都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第三遍了!我都听腻了!”你将声音压低以显示出愤怒,“你们这些肮脏的、丑陋的、不懂爱的蠢蛋!”

 

“你们想得确实不错。杀死他,我的确会伤心得要死。但是,我也可以选择陪他一起去死!”你像疯子一样地笑了起来,“这样,我们又可以相见了!而你们,永远无法阻止一个求死的人的心!”

 

这些疯话似乎震慑到了这几个毫无人性的食死徒,他们没有说话。你很想看看这些黑色面具背后的脸,他们的表情,这究竟是一群怎样的野兽。

 

你似乎看到德拉科眼角晶莹的泪,你也下意识地露出微笑,试图控制住自己内心汹涌的泪意。

 

然而下一秒,德拉科的头垂了下去。再次抬起时,你望见了一张久违的、沧桑的面庞。

 

父亲的眼锋如刀般犀利,严厉地刺向你:“我真为你感到羞愧!为了一个马尔福,你宁愿去死,也丝毫不顾及家族的荣誉!”

 

“爸爸……”你嗫嚅地看着他,多少年了,你绞尽脑汁地去想,却觉得脑中一片混沌。

 

而那句“我真为你感到羞愧”始终烙印在你的脑海里,以至于你在梦醒之后依旧愧疚不已。

 

你很想冲过去抱住爸爸,却被一旁的食死徒使用了钻心咒,痛不欲生地在地面上打滚。

 

现实中,你翻下了床。爬起来的时候,看到隔壁的潘西一脸仇怨地盯着你:“这个礼拜第三次了!你能不能安静一点!”

 

“对不起潘西。”你熟练地道歉并钻回被窝里,隔了很久才再次睡着。

 

次日,你又是出寝室最晚的人,并且在推门出去前,还能听到公共休息室里不断响起的说话声。

 

“德拉科,听说你的父亲,已经为你选好了格林格拉斯家的女儿,是真的吗?”是扎比尼戏谑的声音。

 

“与你无关,布雷斯。”德拉科的口吻一如既往地冷傲。

 

但一旁的潘西似乎坐不住了:“哦,是吗,德拉科?是她们中的哪一个?”

 

“我不清楚,潘西。”德拉科还是不想多谈的样子。

 

“天哪,潘西,你的面色看起来真差!”不知道是哪个和潘西交好的女生矫情地喊了声,似乎正给了化妆成楚楚可怜模样的潘西一个绝佳的发挥空间。

 

“哦,梅林在上!别提了!”潘西似乎记起什么来似的,夸张道,“你是不知道,她昨天晚上又在做梦,真是吵得人无法睡眠!而且你们知道吗,在梦里她又是喊爸爸,又是喊你呢,德拉科。她真是个怪人!”

 

“话说回来,你们是分手了吧?”有人问德拉科。

 

你重重推开了门,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休息室。当然,你不是没有注意到立马站起来的德拉科。

 

你不愿意他看到你红色的眼角和眼里的血丝,以及一些你从未示人过的脆弱。

 

甚至你总是觉得德拉科不应该为了你,变得这么温和,或许他像之前吵架的时候对你放几句狠话,你会觉得那还是他。他对你越好,你越是心如乱麻。

 

 

 

 

 

你去图书馆总会遇上赫敏,这次也不例外。

 

低着头坐了一会,她便牵着你的手带你出去。

 

你们肩并肩坐在一块台阶上,她给你递纸巾,又轻轻拍着你的背。

 

“谢谢你,赫敏。”你带着鼻音小声说。

 

“没关系。”赫敏有些担心地看着你,“因为马尔福,对吗?”

 

你将不能说的东西咽回去,只能点点头。

 

“其实你没必要为了他这么费神。”赫敏安慰你,“霍格沃茨里绝不止一个马尔福。”

 

“不……不是的,德拉科他很好。”你忙解释道,“是我有问题。不是他。”

 

赫敏一副“我早料到了”的表情,摊了摊手:“好吧,我其实已经猜到你会这么说了。马尔福家到底给你喝了什么魔药?”

 

“什么都没有。”你知道赫敏是在开玩笑,“我一开始只是觉得,德拉科他很好看,我们是好朋友。直到那件事之后,我才发现,我喜欢他,居然这么喜欢。”

 

“那你们为什么要分开?”这是一个犀利的问题。

 

“赫敏,请原谅我,具体原因……我说不了。但是,这是我的问题。”你皱紧了眉头,“我想离他远一点。可是我发现我离他一寸,他便会追来一寸。我,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对不起赫敏,我可能有些语无伦次。”

 

“任谁这么多天睡不好都会这样的。”赫敏有些抱歉地回答你,“我也不知道你应该怎么办。但妈妈告诉过我,真诚是爱情的必需品。或许,你可以把自己的心事告诉马尔福。”

 

“赫敏,你真好。谢谢你不继续追问我原因。”你抱了抱她,她也回应了你。

 

“没事的,妮卡。你想说的时候,可以随时来图书馆。”赫敏笑了笑,指指她的固定位置。

 

“我就在那儿。”“你就在那儿。”你们同时说。

 

你破涕而笑。但你似乎也注意到赫敏的眼圈,便关心道:“赫敏,你最近还好吗?”

 

“我还好。”赫敏叹了口气,“倒是哈利,很多人都不愿意相信他的话。他们认为是哈利蓄谋杀害了塞德里克,而不愿意承认那个人已经回来的事实。”

 

你听到塞德里克的名字,心头一沉。过了半晌,你才说“我相信哈利”。

 

赫敏有些欣喜地拉着你的手:“真的吗?我就知道还是有人愿意相信他的,我今天晚上回去得告诉他。哈利绝不会做出这样邪恶的事情来。”

 

“赫敏,你说得对。我曾经以为,我们对于祸事,躲开便可以避免。但就像一个圆,我们越是往外撤退,这个圆越大,波及的范围越广,受伤害的就会越多。”你说着,紧紧拉住了赫敏的手,“我的良心不会允许我继续再向这个圆的外围撤退。因为我爱的人,爱我的人,都在圆心中央。我没办法卑鄙地独自生活。”

 

“是的。我们只有牵起手来,一步步走向圆心,才可以将它慢慢表小,终至虚无。”赫敏感激地笑着,握住你的手,“妮卡,你真的不像一个斯莱特林。”

 

“赫敏,你这属于刻板印象了!”你朝赫敏假意不满。

 

其实自从塞德里克的死之后,你便无法坐视不理了。已是局中人,谈何局外说?

 

赫敏再次和你拥抱后,便看见匆匆忙忙来寻找她的罗恩跑了过来:“见鬼了,赫敏,原来你在这儿!我找了一整个图书馆!”他们于是一起离开了。

 

分别前,你对赫敏说:“霍格沃茨里也只有一个罗恩·韦斯莱。”

 

赫敏像是被戳中了心思,作势要打你。

 

“还有,今天谢谢你,赫敏。”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