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蔻

你说此生不负良人千里共婵娟.(小红书ID:蔻蔻喜欢啃排骨)

【补】【沈芸×于海】坠落星空·02


*一些话:照惯例长篇/有新人/结局必大团圆

*比较忙 佛系更文

【02】

  这是她在出狱后,醒来的第一个早晨。

  柔软的阳光铺开在沈芸宽大的床面上,顺着发丝攀爬上她的面颊。

  她心里泛起一丝暖意,要是这么好的阳光,她可以与他一起醒来望见,那该有多好。

  她想念他厚实的怀抱,那是她除了父亲以外唯一可以停靠的避风港湾。

  沈芸又想起于海陪自己去买衣服,又想起他为自己买好闻的洗发水,给自己带喜欢的烧烤和小菜……

  “芸芸,醒了吗?”是几声礼貌地敲门声。

  “芩芩姐,我这就来。”被打断思路的沈芸毫不犹豫地拿起衣柜里的一条裙子,迅速地换上了。

  那是一条白色的、普通的、廉价的、他买给她的裙子。

  莫约一年前,裙子上还有这她割腕时所流下的鲜血,可现在早就被她洗干净了。

  看见穿着如此素净的沈芸出现在跟前,沈耀和沈岑略感吃惊。

  后来沈岑硬是要为沈芸披上一件珍珠白坎肩,说是怕她着凉了。

  瞧着这位刚出狱却手持重权的堂妹,瘦得仿若一张白纸,她也动了恻隐之心。

  因此她便更搂紧了沈芸,怕她要被风刮跑了似的。

  

  一辆出租车停靠在路旁,车里的人戴着低低的黑色鸭舌帽,直到看见玛莎拉蒂开进了沈氏集团,才叫司机调头往返。

  于海证实了沈耀当日与他的说法,安然地坐在车内望着窗外的风景,一时间他竟觉着有些失措。

  他无颜再去面对从前工作室的兄弟们,也无处能够安生。

  他昨日从出狱起就思索了一整夜,他只想有地可容,然后活着。看着她安然度过每一天。

  “师傅,去南市。”

  “怎么,小伙子,这么年轻,要去那做工呐?”

  “嗯。”

  只是他并未注意,还有一辆同他一般的跟随沈耀行驶的车,却是安稳地停靠在路边。

  在沈耀刚出电梯时,就隐约听闻会议室嘈杂的噪声。

  隔着厚厚的玻璃门,只听得室内几位股东和重要的元老们闹得不可开交。

  一边等候的秘书礼貌性的敲了敲门,空气瞬间冷凝了下来。

  想来人们对于沈耀这张酷似沈辉的面容,多少是有几分敬畏的吧。

  “沈副总,你来评评理,有些人竟然说沈辉的女儿根本主持不了大局。”这位同沈耀年龄相仿的中年男子拍案而起,“姓王的,你对得起沈辉这么些年的栽培吗!”

  “就是!”“是啊!你说啊!”也有人纷纷应和。

  “怎么了?我根本没说错!”看上去年轻近十岁的王经理大声驳斥,“沈总的恩情我没齿难忘,可是公司现在局面,一个刚出狱的女子如何掌控!况且,她被关了一年,现在有勇气出来主持大局吗!”

  面对比自己年轻的小辈坐着咄咄逼人,几位元老当真想要动手了。

  沈耀究竟也见过世面,刚想要高声呵斥阻止,却意外地一惊。

  “砰”的一声响,整个办公室内的人动作都被定格在了空中。

  所有人为之一惊,急忙朝声源望去。

  没有阻拦住沈芸的沈岑,朝父亲表示出一个抱歉的眼神。

  一个身着简朴,面色苍白却背脊坚挺的女子走到沈耀的身边。沈耀不自觉地朝左边挪了几步,她自然而然站在最中心的位置。

  “你……就是沈芸?”刚才先发话的某位元老破冰道。

  “是的。”沈芸莞尔一笑,朝他点点头,然后转过头来向着正前方,似乎谁也没有融入她的视线:“各位上午好。我是沈芸,沈氏集团前董事长沈辉的女儿。从今天起,我将同各位一起,将沈氏集团越办越好!”

  一旁的王经理想要插嘴,沈芸却并未给他任何机会:“我知道各位现在心存的疑虑。我的确刚刚出狱。也确实对公司事物不甚熟悉。但我父亲曾教育过我,他说‘做人不仅要勇于挑战,成就自我;更需要与他人配合,团结合作,学会感恩。’如今他虽然不在了,但我也要替父亲,感谢这么多年,以及现在,各位在座的骨干们,对沈氏的不离不弃。”

  说罢她深深一鞠躬,望见有几位,与她一样,眼角泛红,要流出苦涩的泪水。

  只要是有人性的个体,总是有一颗感恩之心的。

  沈芸一直都这么想。

  所以于海无论怎样,她都感谢他,都爱他。

  “芸芸,今天的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伯也能够对得起你父亲,放心把公司交给你了。”沈耀靠在办公室的扶手椅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沈芸苍白的面颊上也流露出几分难得的笑意,她双手捧着玻璃杯,刚才的会议实在让她的喉咙受不住:“是的……咳……大伯,我以后也会多加学习,对得起爸爸。”说罢她低下头去。

  沈耀赶忙劝慰她:“芸芸,你刚回来,今天又开了会,不如让岑儿带你出去转转吧。”

  沈芸吸了吸鼻子,笑着望向沈辉:“大伯,不用了。我今天想去看一个老朋友。很久没聚了。”

  沈耀意识到这位老朋友是谁,刚想劝阻,却被女儿打了岔,沈岑温和地抚了抚沈芸的肩膀:“好。待会让人送你去。玩得开心些。”

  “不用了。我能自己坐车回来。”沈芸朝着沈岑笑着,这位亲切的堂姐一直温文尔雅,让人觉得平易自然,“我知道家庭住址,我会回来的。”

  “好。去吧。”沈岑目送着沈芸走远了,才走回到她父亲身边,“爸,我知道你不放心芸芸去。可是她有自己所牵挂的,不解决永远都会是一个结。让人跟着去罢了。”

  “也好。”沈耀从窗外望向公司楼底的沈芸,似乎也发现,她的步伐近来从未如此轻快过。

  

  熟悉的道路,破旧的老房区,她与他温馨的小窝。

  于海不可能不回来,说不定还能见到他。

  沈芸轻快地上着台阶,几乎有些蹦跳着,她幻想着自己敲开门,一张熟悉的脸庞在等着她。

  他会不会瘦了?他会不会正在做饭?他会不会也在想念着她呢?

  于海却有些担忧地在远处,随时做着上前保护她的姿态。与此同时,沈芸也感受到身后的脚步声,似乎存在很久了,自己方才竟不曾注意。

  她深谙这些老居民楼的户型,打算跑上三楼从隔壁楼层出去。

  当她大跨步跑上三楼时,几个人围了上来。

  “听说,你就是沈芸?”

  “你果然会来这儿!”

  沈芸甩开一只对她动手动脚的人的左手,“你们是谁!”

  “我们,你害死我们老大,你说我们是谁!”

  “不要以为你坐牢怎么样!老子这一年破破烂烂,啥钱都没赚,养活自己都没门!”

  “你们总是想着做违反法律的事情,自然得不到回报!”沈芸义正言辞、毫无畏惧地望着说话人的眼睛。

  看着他们围上来,一直跟踪的于海就差没上三楼了。

  沈芸极速转身往后跑,只看到两个同样衣着不整、有些少年模样的人冲上前来。

  她有些难过的闭上双眼,她估计等不到见他的时刻了。

  可她回头一看,这两个少年竟然和几个混混厮打起来。

  终究是寡不敌众,她身体尚未恢复,被摔出去时崴到脚,一时间无法站立。

  她望见一把刀子直直插入了少年的身体,她想起了很多过去的事情。

  另一个少年见到同伴受伤,更是死命地与混混扭打在一起。

  慌乱间,听到楼下一声大喊:“出人命了出人命了!警察同志你快上三楼!”

  几个混混慌得夺路而逃,居民区的人刹那间像潮水般涌出来看热闹,混混们被围得水泄不通。几个派来跟随沈芸的人赶忙上楼扶起她来。

  沈芸攒足了劲要去看是谁喊了那声。因为她太熟悉了。

  一定是他。

  于海。别走。

  

  被扶起的沈芸望向外面,她快速浏览着每个人的脸颊、背影,没有他。

  当她泪水肆意横流时,她望见那两个受伤的少年,鲜血正不住地往外流淌……

  “快拨120啊!拨啊!”

   人群庞大的喧哗声掩盖住了哭泣和叹息。

   于海默默地被挤出了人群。他默默凝望着她的身影,在心中祈祷,祈祷风能吻干她的泪水。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