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蔻

你说此生不负良人千里共婵娟.(小红书ID:蔻蔻喜欢啃排骨)

【沈芸×于海】坠落星空·03


*一些话:照惯例长篇/有新人/结局必大团圆

*比较忙 佛系更文



【03】

  沈芸默默地看着自己掌心的伤口处被打上一个漂亮的活结,又自然地望向门诊大堂处,似乎望眼欲穿想要看见谁。

  突然一股力气拽了拽她的衣角,是方才的少年,他伤得轻一些,但依旧鼻青脸肿的,且四肢处皆被划了几刀。

  “我哥哥……”少年指了指内里的病房,有些许激动的模样,“醒了。”

  沈芸下意识地站起来,忘记自己的脚踝还在冷敷着,却依旧不惧疼痛一般,在搀扶下进了病房。

  于海从走廊尽头的安全楼梯缩回了脑袋,还好,她没事。

  他瞧了瞧手腕,表的指针已经指向了两点,他赶忙坐车奔往南市。今晚,他就打算在南市破落的居民楼租一间房了。

  沈芸一直在思念于海,倒是有些责怪自己疏忽了这两位救命的少年。

  她站稳后望向病床上,一双清澈的眼眸与自己对视着,似乎已经注视了她很久。

  病床上的少年翻身想要坐起来,刚才找沈芸的少年也赶忙要上前扶他,沈芸却轻轻按住他另一只不出血的胳膊,摇了摇头,示意他不必要起来。

  “谢谢。”病床上的少年朝着沈芸一笑,然后又掉转头对那个话少的少年说:“阿逸,还不谢谢人家?”

  “谢谢……阿姨。”这个被称作为阿逸的少年颇为拘谨,却又很听话地叫了一声。

  阿姨?沈芸估摸着他们也就二十岁左右的模样,自己最多比他们年龄大不过五岁,怎么就成阿姨了?

  “阿逸,怎么可以叫人家阿姨?”病床上的少年低声笑起来,“叫姐姐呀。”

  少年有些腼腆地笑了笑,打算重新开口,沈芸温和地摆摆手,示意他们无妨。

  “你们为什么跟着我?”沈芸终究还是不放心。

  躺在病床上的少年似乎看出了她的顾虑,硬是要他弟弟为他旋转起床靠背,让他看起来是坐着说话:“姐姐,我和我弟弟……哦,我是肖遥,他是我的异卵双生的弟弟肖逸。我们今天并不是要跟踪姐姐,我们是要找田鹏报仇的。”说到最后一句时,他原本介绍自己时活泼开朗的表情骤然变冷。

  “田鹏?”沈芸不禁想起当初的往事,她对着大厅内的水晶灯,缓缓地将自己的手腕割开一道口子……

  “是!他们害了……咳……”肖遥说到一半像是过于激动了似的,突然咳嗽起来,他的弟弟肖逸赶忙为他递上温水来,他勉强喝了几口继续道,“他们害死了我们的家人。”

  他的眼神开始盯向窗外的高楼,回忆道:“我们跟踪田鹏的余党很久了。今天以为他们又要来害人,便一路跟了过来,就发生了今天下午的事情。当初……”

  沈芸明白,一些不堪回首的往事,是一块永远无法结痂的伤疤,不去揭开它,它或许还是如此,若是猛然撕开,只会鲜血淋漓,疼痛不止。

  “没事。你不一定要说。”沈芸轻轻拍了拍肖遥未输液的另一只手,“你们出院了之后,打算去做什么?”

  肖遥的小指莫名地轻颤了一下,他意识到后很快恢复了自若的笑意:“不知道。或许我想去南市做工,然后赚钱供阿逸继续读研。”

  肖逸明显是不愿意的。他朝着沈芸轻轻摇了摇头,对着他哥哥说:“我不要。我可以跟你一起去。”

  肖遥的笑容依旧是开朗的模样,沈芸却细心地察觉有泪水一点点汇聚,瞬间就盈满了他的眼眶。

  沈芸听闻他们刚刚本科毕业,又看不得如今兄弟俩这幅情景:“不如你们来我这里,从最底层开始做吧。今天你们也救了我,姐姐给你们解决读研的费用,好不好?”

  惊喜而又感激的眼光纷纷投向沈芸,肖逸甚至都要给沈芸跪下了。

  这种干净明亮的眼神,她许久不曾看见了。

  沈芸赶忙拉起他,自己匆匆走到门外去,因为她不知何时发现,沈耀和沈岑早就在病房门前等她了。

  两边将说辞交流了一番后,沈耀仍是不放心地道:“这些人的确是田鹏的。只不过,主使人是田鹏多年未露面的妻子。”

  沈芸听后也有些许惊讶,她随即恢复镇定:“人找到了吗?”

  “很顺利。苗警官如今负责这个案子,她说有空请你过去一趟,田夫人要见你。”

  对于为何使用“夫人”二字,一边的沈岑轻声道:“她是田局的女儿。就是D市的那位女强人,是去年反腐败工作的总领导。”

  一直瞧着沈芸安全坐上车后,沈耀才看了眼的女儿,沈岑得到示意,进入病房。

  莫约一刻钟她出来如实对父亲转述:“兄弟两人,年长的叫肖遥,另一个叫肖逸。从小生活在福利院,后来被领养,因家中贫穷,刚毕业误入田鹏团伙谋生。发现其中做非法交易时为时已晚,想要撤身反遭田鹏团伙威胁。他们的亲人为了保护他们,都遭遇不幸了……”沈岑说至此处,声音弱了下去。

  沈耀显然不满意女儿的同情心:“你说芸芸真的答应他们进入沈氏,还给他们提供深造的机会?”

  沈岑点头。

  “胡闹。去查清楚他们。否则连负责清扫的工作都不能够。”

  “是。”沈岑趁着自己背对着父亲,又悄悄往病房内看了眼,那个刚才为自己倒水而烫伤手的少年,哦,那个叫肖逸少年,朝她抿嘴一笑。

  说实话,笑得很难看,但她望得出真心。

  沈岑也不禁抬眸宛然一笑,当做回应。

  

  “你就是沈芸?”

  “是。”

  “我本来同你没什么好说的。”

  田鹏的夫人面容姣好,身材修长,眉目中却满是暴戾。

  “可你杀死了他。”

  “他也杀害了我唯一的亲人!”沈芸原本望在角落处的眸子直视着田夫人,“他害死了多少无辜的人!”

  “那又怎么样!”田夫人仿佛发疯起来,被身边的两个警官按住,“那都是他们的命!他是世上……是世上待我最好的人!”

  沈芸还未曾开口,一边的苗佳道:“你作为田局长的女儿,你有想过你的言行举止,对她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吗?”

  “她算个什么东西。”田夫人啐了一口,“不就把我丢到这个世界然后让我自生自灭么。”

  “你说他对你最好,不还是背着你跟别的女人在一起了。甚至……”沈芸翻阅了桌上有关的报告,但出于最本能的良知,她没说有私生子这回事,而是继续道,“他自食恶果,本可以善罢甘休。”

  苗佳补充道:“你也是有了孩子的人,难道你就不为你留学的孩子去做考虑吗?”

  仿佛提到这个话题,田夫人更加燥怒起来,她猛然地尖叫一声,不发一语地趴在桌面上,嘴角还不自主地微微抽动,像在露出一个诡异的笑。

  “报仇……我要替阿鹏报仇……”田夫人被拖走时喃喃道,经过沈芸身边,她眼眸中的光猛然一亮,“你以为你与他不见,他就会安然无恙吗……你以为……哈哈哈……”

  这仿佛也触及到了沈芸的底线,她也猛然起身,盯紧了这双与她对视的丹凤眼。

  触及到于海,她一定不可能坐视不管。

  她是他这余生拼了命也要保护的于海啊。

  苗佳打断了她的思绪,这位英姿飒爽的女警握了握沈芸的手:“她最多被拘禁几个月就会被放出去了。刚才田局也来电话了。”

  沈芸苦笑着没有回话。

  她与苗佳道了别,望着苗佳与吴宇柯依偎的身影渐行渐远,她有些湿了眼眶,试图用手机里的新闻去屏蔽自己的坏心情。

  本市新闻中有一条:本市今日下午,南市一男子遭人殴打,该男子及时进行自救,嫌犯已被拘捕,男子目前无生命安全。

  

  在本市夜里,长街上散步的闲人,或许会看到一个飞奔的身影,女子一眼看过去就很瘦弱,就像一只迷路的蝴蝶,扑扑撞撞地朝着某个的方向赶去。

  “对不起这位女士,刚才那位送来的伤员伤处不深,只是被割破了……”一名护士回答道,“哎!这位女士!”

  沈芸费了半天周折,只是看到一张门诊单子。

  姓名。于海。

  出了医院后,沈芸接受着晚风的洗礼,她慢吞吞地挪着步子,忽然眼里又放出光亮来。

  南市。 

  就算大海捞针,她也要把于海捞出来。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