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蔻

你说此生不负良人千里共婵娟.(小红书ID:蔻蔻喜欢啃排骨)

【沈芸×于海】坠落星空·05


*一些话:照惯例长篇/有新人/结局必大团圆

*比较忙 佛系更文





【05】

  沈芸背靠在办公室柔软的座椅上,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她面色惨白,脑中也一片空白,她算不清楚自己究竟几日没合眼了。

  台历上挂着日期,她盯了许久,发觉有些许的白光从四周袭来,随着她目光聚焦的时间越长,白色的亮光越发刺眼,直到吞噬了她整个眼帘。

  沈芸似乎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里谁都有。

  她再度醒来时,发觉自己窝在长条沙发上,摸出手机来一瞧,已经过了整整一天半多的时间!

  沈芸揉着额角强迫自己起身,觉着精神好了大半。她抬头,却望见肖遥坐在一边的扶手椅上,笑着看着她。

  旁边还有几位公司里的元老。

  他们都纷纷向她夸赞,在这一天半内,肖遥这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是如何将公司某事件某策划运筹帷幄的。

  沈芸强撑着精神送走这些长辈后,疲累地靠着沙发:“肖遥。谢谢你。”

  肖遥坐到她身边,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没关系,姐姐。你和岑岑姐,特别是她,要节哀。”

  沈芸这才想到当日听闻沈耀死讯后,昏倒被送医的沈岑,她至今还没有出院,而她自己也为了公司的各类交接工作忙得焦头烂额。

  “岑岑她怎么样了?”沈芸转头看向肖遥,他干净明亮的眸子里充斥着关心。

  “放心吧姐姐。阿逸去照顾她了。”肖遥扯了扯沈芸的衣袖,带着些许天真的口气,“姐姐再去睡一觉吧。最近公司的事务也处理得差不多了,剩下的我和几位长辈们来吧。”

  沈芸心头总还有些不放心。但她想起无论是从前的舍命相抵,还是如今公司危机时的不离不弃,肖氏兄弟都可以说是无可挑剔。

  但越无可挑剔,她有时反而更不放心。

  沈芸越想越是头疼。她闭上了眼睛:“好。记得每日跟我汇报公司情况。”

  “好。那我就不打扰姐姐休息了。”肖遥给沈芸捧过来一条厚毯,在推门离开之际说道:“我们的母亲从小就教育我和阿逸一句话,叫‘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如今我为沈氏集团出自己的一份力,也算是听长辈的话了。”

  沈芸笑了笑以示回应,心中却默然想起了许多往事。那些她最亲近的人啊。沈芸眼角还是不由自主地渗透出了泪水。

  

  

  

  这几日来,沈岑觉着自己把毕生的泪都哭干了。

  她只是觉得悲伤,然后泪水不知觉地一直流。一直流。

  坐在她身侧的肖逸便一直擦。一直擦。

  沈岑怎么都不相信,就算她晕过去,她也坚持去验了尸。然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自己的身体似乎垮了。

  她很少饮食,最多在肖逸和其他朋友的陪伴下喝上几口清粥。

  谁都不知道她是如何被拉扯成这么大的。她想着想着又在流泪,肖逸的手也就又伸到了她的面前。

  当晚,她又做梦了,梦里一把匕首狠狠地穿透她的胸膛,她不自觉地弹起身来,在黑暗中瑟瑟发抖。

  一边的肖逸照常安慰她片刻后,猛然抱住了她。

  “沈岑。人死不可复生。”肖逸将沈岑搂在他的怀里,她可以听到他有力的心跳声,“但是,你还活着。未来的路还要走。我希望,有幸可以陪你一起。”

  沈岑这才想起她的伤痛,使得另一个人不眠不休地照顾她。这么多天的接触,她发觉肖逸的确是寡言少语。但他们是一样的人,都待人温润、真诚、饱含善意。

  她把头埋在肖逸胸膛处,泪水不断地涌出来。仿佛她这艘离群的小船,又找到了停泊的港湾。

  明天会好的。一切都会过去的。所有事情都会有结果的。

  肖逸搂着沈岑,嘴角笑意蔚蔚然极盛。



  根据苗佳的告知以及警方勘察结果:沈耀曾经于11日下午同田夫人见过面。田夫人究竟是他杀还是服药自尽,尚且难以揣测。而沈耀,已被确定他杀。死亡时间就在田夫人死去后的一日。死亡前被捅入数十刀,应该是受过较为残忍的折磨。

  据监控摄像记录,沈耀自称离开出差后,只有王经理悄悄进入过其办公室,并请假两日离开。

  这些沈芸都独自承受着。她想熬过这阵子,就能来彻底调查大伯的死因。

  要是有于海在就好了。她可以在深夜里靠在他的胸膛,感受到于海那颗同样炽热滚烫的心。

  沈芸猛然惊醒,却发现自己的确在一个怀抱里,只不过不是于海的罢了。

  她推开肖遥,他很自然地站起来看着她,没有丝许的尴尬。

  “姐姐,你刚才做噩梦了?”肖遥递给沈芸一杯温白开,“我看你都出汗了。”说着又想亲自给她拭汗。

  沈芸朝他笑了笑,自己接过来擦着,扭过头去。

  “姐姐。你这是在拒绝我吗?”肖遥的声音在自己背后响起。

  沈芸没有调头,她默然地说道:“肖遥,我现在也没有这个心情,未来也不想有。”

  “唔……”肖遥突然搂过沈芸的肩膀,“我知道我知道,原来姐姐有自己喜欢的人啦!但是我也很喜欢姐姐啊,但喜欢并不一定非要成为某种关系,姐姐你说是不是?”

  沈芸见他单纯的模样,黑眸闪闪发光,不禁笑着回答道:“是。姐姐还是你们的姐姐。最近虽然苗佳也安排了好多人手,你们也要注意点。”

  “我知道啦!”



  漆黑的办公室里,人影重叠,并肩站立。

  “当天排查过了,好像有人目击。”

  “停。”

  有人一抬手,监控便定格在某个时刻。

  “是他。”

  “嘶。尽早结束吧。”

  “好。”

  只看到监控中一个戴鸭舌帽的黑衣男子,露出了半个身形。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