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蔻

你说此生不负良人千里共婵娟.(小红书ID:蔻蔻喜欢啃排骨)

【沈芸×于海】坠落星空·04



*一些话:照惯例长篇/有新人/结局必大团圆

*比较忙 佛系更文



【04】


  “岑经理。”一边的部门主任跑来向沈岑问好,听她的示意是否要打断会议室里面的争辩。

  沈岑修长的手指贴了贴嘴唇,示意她不要作声,然后静静地门边听着。

  屋里的肖氏兄弟正在和一名资格颇深的员工对沈氏新项目的策划案某细节进行讨论。

  沈岑侧耳听了片刻,觉着自己果然不曾看错人,兄弟俩的确都是值得雕琢的玉石。

  她俯身侧耳与主任说了几句关照的话,推门进去:“我觉得肖遥说得很对。这个项目我们的确需要小心谨慎,但毕竟公司情况不如从前。具体问题还需要按实情分析。秦叔叔,这两位的意见都不错,平时也劳烦您多照顾他们了。”

  那位员工见沈经理发话了,自然也不好多说几句,便撂下一句“就按你们说的来吧。”就走出了会议室。

  肖逸不经意间已经给她倒好了一杯水:“沈经理。”

  “你们以后没必要这么客气。”沈岑大方地说。

  肖遥正在收拾着桌上零散的文件纸张,肖逸将水递给沈岑,嘴角泄露出一丝温柔的笑。

  早在前些日子,就有一份资料递到了她父亲手上。

  “他们说的是实话。”

  沈岑听后甚至有些许的兴奋,的确,那样干净温和的眼神,应该也包裹着一颗善良的心吧。

  

  沈芸渐渐恢复了过来,就像过冬的柳芽重新抽出新条,她不再像从前那般干瘦,现在面容上也有了些许血色。

  她在南市奔波了一整个上午,现下随意找了一处小饭馆坐下来吃着便饭,望着外头流动的做工人。他们曝晒在阳光下,汗水从面部大颗大颗地滴落。

  要是她的于海也是这样,她恐怕要心疼好一阵。

  他或许就在某个角落在看着自己呢。

  沈芸猛得扫视了一圈四周,只引起几个陌生人奇怪的注意。

  然而有人的确笑出了声。

  在某个狭窄居民楼层里,于海正用着之前的望远镜,看着沈芸这般机灵的模样笑出了声。

  他也很想回到从前,他的游戏,他的公司。可是谁会要一个往事不堪回首,身份不堪回首的刚被放出来的囚犯呢?

  他如今能在南市找到一份电脑维修工作就不错了。平时也可以修理一些附近居民的小型家电什么的赚点零用。

  这些日子沈芸隔三差五就来,他也知道是自己上次被田夫人设计,才留下了医院和新闻上南市这个地址。可这么大块地方,人口密集,楼房林立,一时半会沈芸是不会找到他的。

  日子似乎已经慢慢平静,空气只是会在蒸煮时不断翻腾起来,其余时候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都已经归为平淡。

  无味,但自然。他所渴望的就是这样的生活吗?

  他期望岁月就这么安然度过,时光总有一天会掩埋过去的记忆,抹去鲜红的棱角,整个世界依旧运行如初。

  于海想着想着便愣了神,待他再次望向沈芸的方向,发现她已消失不见。碗里的小馄饨只动了几口。



  “芸芸,你赶快回来一趟。”

  “岑岑姐,怎么了?”沈芸刚吃进第二勺馄饨。

  “田夫人死了。”

  ……

  沈芸赶到时,沈岑忙上前拉住她的双手:“芸芸,怎么跑这么急,你一上午都去哪里了?”

  “我去见了几个朋友。”沈芸避开这个话题,“怎么会?”

  距离上次的故意殴打事件已经过去几个月,如今一算,现在是田夫人刚刚拘留结束的第四天。

  “我也不清楚,刚才苗警官给我来了电话。”沈岑暖着沈芸冰凉的手,安抚她,“别怕。待会她来问,如实回答就是了。”

  “好。”沈芸吐出一个字来,心里不由得一紧。



  苗佳一身制服,步履稳健地来到了会客室。都是熟人了,他们也就彼此点头示意一下。

  苗佳简单明了地道:“你们应该都知道了。田鹏的妻子死了。今早尸体被家中保姆等人发现。具体死亡时间约为12日晚二十三时。死因是她服用了安眠药物,并且不小心失足撞到了她房内的长条置物架边角,导致脑后出血过多死亡。”

  “本来发出这么些动静,他们的保姆应该早有警觉。但那天田氏说想一个人和田鹏待会,那些保姆都觉得害怕,便都一早回到自己房间去了。我问了他们家的管事,当夜他喝酒喝醉了,并不记得有谁出入了田宅。”苗佳这才抬眼望着沈氏姊妹,“但我们不能排除是他杀的嫌疑。介于上次田氏的买凶故意伤人事件,我才要来问一问你们。请问沈副董今天怎么不在?”

  “哦,爸爸他跟我说有事出差,需要过几天才能回来。”沈芸笑了笑,及时解释道。

  苗佳也抿嘴笑了笑,直接进入正题:“请问你们大前天,也就是12号晚都在哪里呢?”

  沈岑落落大方地开口:“我为了新项目在公司加班,当时有些员工也在。”

  “嗯。”苗佳迅速做好笔录,转头看向右边的沈芸,“你呢?”

  沈芸心中一咯噔。



  她不该轻信那张莫名的地址。那张标注着于海家住何处的地址。

  可为了于海,她早就不顾一切了。

  公司还有大伯和姐姐,她只想拥有他。

  她现下心中已然明了。她被冲昏了头脑,于海怎么可能住到那种僻静的别墅去。

  她当初也预感到了怪异,但门口的摄像定会有所痕迹。

  她就算没有做,也难以解释、无从解释。


  这时苗佳突然在她眼前晃了晃:“沈芸?”

  沈岑也赶忙笑着打岔说话:“芸芸最近经常熬夜赶策划。”

  沈芸勉强挤出笑意,话到嘴边难以启齿:“我那天不在公司……”

  “你在哪?”苗佳的眼睛紧紧盯着她,仿佛要看穿沈芸的内心。

  “我在……”

  “她在我家里。”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少年推开门走进来,“苗警官,那天芸芸姐在我和我弟弟那。”

  苗佳认出肖遥来:“你说沈芸12日晚在你家?做什么?”

  “这……真要说?”肖遥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

  “嗯。”

  “姐姐给我们补习课业。”

  “说实话。”

  “我菜烧得不好吃,阿逸吃了经常拉稀……我让姐姐带点胃药给我,顺便给我们做顿饭……”肖遥扒了扒头皮,嬉皮笑脸的样子更显得他天真活泼。

  沈芸看了肖遥一眼,在苗佳的注视下装作无奈的点点头。

  待苗佳掉过头,肖遥朝着沈芸眨了眨眼睛。

  一旁默不作声的肖逸突然开口:“我吃完饭就来公司,和沈经理一起加班了。”

  沈岑不由得面色微红:“嗯。”

  苗佳收集好数据后起身站定道:“这次为什么不确定嫌疑人,首先因为屋内大多数摄像头长期不使用,未拍摄到任何消息。其次,屋外唯一的摄像头也被人蓄意损毁,无法查证。”

  沈芸心中大石应声而落。

  当众人起身要送走苗佳时,一个电话打来,苗佳看了眼联系人,先是露出一个甜蜜的微笑,但却听到电话那端的吴宇柯声音低沉:“北三环附近的某废弃工厂,发现一具男尸。”

  “死者身份确定了吗?”

  “根据现场勘探以及死者信息排查,初步判断是沈琮。”

  


  于海那日跟了许久,心中早已明白沈芸所去之处大有蹊跷。

  待她离开后,他为她砸了大门左侧,树荫遮蔽处的一只小巧的摄像头。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